县司法局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农民工维权”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6 15:1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扩大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政策知晓度,116日,县司法局紧抓岁末年初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时机,组织律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司法局干部开展 “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在人流量大的县城青年圩广场和中央广场建筑工地分别进行。活动现场,参与宣传的律师、法律工作者一对一为咨询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申请、劳动合同签订和工伤赔偿等法律法规知识,并根据群众咨询内容向其赠送了《法律援助惠民服务指南》、法律援助惠民卡、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助农民讨薪维权知晓面,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日历、《法律援助惠民服务指南》、《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90余人次,现场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22件,使过往群众及农民工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高了法律援助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