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所相互找茬,严防监管工作“灯下黑”问题

发布时间:2017-09-27 00:0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具有多样性、复杂性的特点,容易出现监管漏洞。特别是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基层所长期处于临阵状态,对发生在身边很近的监管问题反而不能察觉,出现监管盲区等问题。

为及时发现并解决监管工作“灯下黑”问题,近期东刘集食药所与小圩食药所采取互查模式,随机从风险分级系统抽查对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户,主要从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及时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是否建立健全监管档案等全方位开展互查工作。

通过互查发现,部分食杂店相关票据整理混乱;少数食杂店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且未设置销售专区;一些食品从业人员培训记录不完整,缺少签到簿、图片等资料;部分监管档案建立不完善、不规范

通过互查工作开展,有效防止各自监管工作中的“灯下黑”问题,扫除监管弱视区,达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的目的。这种互查机制值得借鉴和推广,在后续工作中争取全方位、无死角、早发现、严处理,为迎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