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龙深入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3 10:3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常言龙深入大新、新集两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县委办、县扶贫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大新镇的府台村、大新村及新集镇的潘圩村,常言龙先后走访了陈品光、李如双、黄万英等8户贫困家庭,询问了解他们家中基本情况、扶贫政策享受情况,查找前阶段排查问题整改中的不足,就下一步精准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常言龙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镇村两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真抓实干,针对每户贫困家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拿出精准举措,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常言龙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对贫困群众存在问题的房屋,该修的修、该建的建,从根本上解决其住房条件差、面积小、不安全等问题。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贫困户入户道路不通、不畅,屋前屋后脏乱差等乱相,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

常言龙强调,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积极与县工业园区企业对接,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就业,从根本上增强脱贫致富的自身造血功能。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调研中,常言龙还来到新集食用菌扶贫基地,了解基地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