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五好家庭”助力脱贫攻坚暨“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大会在头铺镇方台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18:5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20日下午,2020年蚌埠家庭文化节五河县专场——“五好家庭”助力脱贫攻坚暨“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大会在头铺镇方台村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等出席并为获奖家庭颁奖,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今年来,全县妇女同胞踊跃参与评选“五好家庭”,并积极投身创建“美丽庭院”活动,打造了一批可看、可学、可比的“五好家庭”和“美丽庭院”示范户。截至目前,全县14个乡镇已评选产生各级示范户2361户,镇级示范户13493户,目前各级示范户已占全县农村人口常住总户数的20%。本次活动共评选出35个“五好家庭”和220户“美丽庭院”。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讲话,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找准与时代的对接点,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真善美,传播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要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 “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美丽庭院”等各类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文明建设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宣读“五好家庭”、首批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决定,并现场为“五好家庭”代表、“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颁奖。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文艺表演、“美丽庭院”摄影展,并观摩了方台村美丽乡村及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巾帼宣讲员还进行了大宣讲。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结束。(县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