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发布时间:2020-11-06 11:0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新集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脱贫攻坚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各类问题排查到位、举一反三整改彻底、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提升。

为保障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该镇成立"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加强组织领导,同时从镇干部中抽调30名工作人员分成两个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并对工作人员加强培训,明确走访对象范围和到户排查任务清单。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和驻村工作队一起走访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针对当前秋收秋种农忙时节或外出办事有些贫困户不在家,调查人员就起早贪黑或利用中午时间入户确保做到不漏一户,现场调查。内容包括三大类,一类是住房、教育、健康医疗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二类是产生、就业、扶贫小额信贷、人居环境等四方面的政策落实问题,三类是户下基础资料和帮扶工作两方面的基层基础建设等问题。

通过一周时间的集中走访,全镇14个村居1398户贫困户共排查出三大类问题219条,目前已逐条逐项提出解决意见,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