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到新集镇暗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08: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1日上午,县长金胜庆带领县政府办、县扶贫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新集镇小周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金胜庆径直来到小周村村部,与在班的村两委干部交谈,询问了解该村贫困人口基本构成、扶贫工作开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查阅了脱贫攻坚相关台账资料。他指出,脱贫攻坚能不能完美收官,关键在于村一级工作有没有做实、做细,要对近年来扶贫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即整改;要动态掌握大病户、边缘户的基本情况,确保各项帮扶举措落实到位,防止发生返贫风险;要进一步整理完善脱贫攻坚基础资料,查漏补缺,客观反映工作实效。




随后,金胜庆又来到村卫生室,查看卫生室硬件设施、药品配备等情况,询问医务人员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情况。金胜庆强调,卫健部门和乡镇要根据村人口总数,合理配备村医名额,保证家庭医生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为签约对象服务。要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在健康扶贫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履约频次和服务质量,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金胜庆又随机抽取了周立根、赵士明、陆景梅、陆艳等部分贫困户和边缘户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他们帮扶责任人上门帮扶成效,家庭各项政策享受情况,以及他们在稳定脱贫上是否存有什么困难。金胜庆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在确保贫困群体“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含糊;要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努力实现稳定、高质量脱贫。

暗访中,金胜庆还强调,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增加成色,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