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深入城关头铺等乡镇调研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8:1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城关镇的漴南村,头铺镇的方台村、陈台村等地,调研农村脱贫攻坚、一组一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金胜庆听取了每个村的脱贫攻坚、“一组一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和村办企业。




金胜庆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的物质保障,各村要结合扶贫产业项目的实施,把本地资产、资源盘活,把现有的村办企业培优扶强,提升产业的集聚效应,形成一村一品,通过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县扶贫局要毫不松懈深入一线抓落实,督导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严防返贫和新贫现象的发生。




金胜庆强调,“一组一会”是新时代乡村治理的有效途径,要认真总结“一组一会”运作中好的做法,进一步优化“一组一会”网络,完善“一组一会”议事规则,充分调动了乡村广大干群的积极性,集思广益,确保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顺利开展。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改厕、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管理等工作,建立村居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推动美丽乡村优化升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中,金胜庆还就低保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妥善做好选派干部衔接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