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8 16:0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17日下午,全县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吴道俊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长常言龙主持会议,县领导宋健、刘中原、王五洲、杨亮、高东升、魏献洋、张元永等县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吴道俊在会上指出,今年5月份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县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在这场以案为鉴、整肃思想、查错纠偏的集中警示教育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党内政治生态逐步净化优化,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取得了一些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这充分证明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举措,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效抓手,必须持续用力抓紧抓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道俊要求,我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为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推动落实。要解决好专题警示教育以及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五河期间查摆出的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内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绝对不允许巡视整改走过场,甚至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吴道俊强调,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充分释放以上率下的正能量。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扎紧制度“笼子”,既要以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面上问题,又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解决根子上的问题,对违反制度踩“红线”、越“雷池”的行为,要零容忍,真正让铁规发力、让制度生威。当前,全县上下正在为实现“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砥砺奋进,各项工作都在全面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抓经济指标完成工作、巡视整改工作、信访稳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常言龙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思想认识,深化整改落实,坚持常态监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五洲通报了全县“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沱湖乡、头铺镇、县法院、县卫计委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