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创业短视频技能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加快推进五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大力培育和壮大本土电子商务人才队伍,营造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深化电商应用实效,加大电商知识的实操指导,建立宽领域覆盖、多梯次培养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机制,培育一批高素质、懂科技、善管理、会营销的电商青年人才。经五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拟于近期开展电商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形式

2023年5月29日-2023年12月31日,线上+线下进行。

二、培训地点

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安排培训场地。

三、培训内容

新农人模式讲解、个人IP打造、短视频(直播)带货及乡村优品推荐官之一件代发课程等。

四、培训对象

有意向从事短视频制作、打造个人IP的创业人士或者已经在从事农村电商方面工作的相关人员。

五、培训课程

时间

训练模块

训练内容

授课形式

第一天

上午

开班仪式

确立学习机制与学习目标并形成学习型小组

线下授课

短视频行业现状与发展机遇

梳理行业现状与发展机遇,了解主流短视频平台的用户生态和短视频从业人才的市场概况

短视频拍摄技巧-基础认识

掌握短视频拍摄中的核心要素

下午

短视频拍摄技巧-拍摄主体与画面构图

掌握5种画面构图的拍摄技巧

短视频拍摄技巧-拍摄角度

人物的高度、方向及距离拍摄训练

第二天

上午

短视频拍摄技巧-运镜技巧

掌握视频拍摄的六种运镜技巧

短视频拍摄-后期制作

运镜视频的后期制作

下午

短视频拍摄技巧-视频组镜

学习视频组合之间的内在逻辑与转场技巧

短视频脚本拍摄

短视频作品拍摄与模拟创作

第三天

上午

短视频脚本编写学习与视频复盘

熟悉脚本编写标准和要求

短视频团队配置与职责分工

熟悉短视频团队配置标准/团队内化成员分工

下午

作品创作与小组PK赛

创作一部短视频作品/以小组为单位作品PK

乡村优品推荐官之一件代发

一件代发与网店创业的功能讲解与介绍

结业典礼

结业总结、优秀团队与学员颁奖典礼

第四天

上午

短视频基础剪辑

短视频剪辑工具运用

线上课程

短视频基础剪辑技巧

下午

短视频封面制作技巧

封面的重要性、常见的封面类型与实操、封面设计要点、封面选择的注意事项

第五天

上午

短视频内容设计

短视频内容分类选择

短视频内容选题打造

下午

短视频-转场设计

转场设计概念

常用视频转场

创建与+A1:D24设置视频转场


六、注意事项

(一)本次培训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为保证培训效果,参训人员不超过50人,学员报名后应积极参加,因故无法参加的学员应提前进行报备,确定名单后不得缺席,否则取消以后参加培训的资格,且不得领取结业证书。

(三)培训期间要求学员认真学习,遵守培训纪律,不准酗酒、闹事,不得违法乱纪。

(四)每次培训会对学员的培训情况进行考试,合格者会颁发由五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盖章的结业证书。

七、质量保证措施

为确保培训实效,培训学员会接受训后回访,随机抽取10%的学员进行培训内容回访,确保考核成绩不弄虚作假。若抽查合格率达到90%及以上,按培训实际人数计入《五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中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人数任务;若抽查合格率在90%以下,将不合格人员剔除名册。合格人数会计入《五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中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人数任务。另会对不合格人员予以二次培训,直到培训合格为止。

联系人:杨龙强   联系电话:18175334597(微信同号)。

五河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