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第1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25日晚,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情况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好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控“两高”项目上马,严格落实能耗双控措施,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要持续推进生态保护治理与修复工作,合理发展生态特色产业,严守资源特别是水资源开发上限,坚持“四水四定”原则,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益,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秉持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加强防灾抗灾设施和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提升水旱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制定预案,保障群众生活用电、供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密切关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积极参与、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要综合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渠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为省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密切关注大会动态,对标大会提出的理念、政策、措施,认真谋划、找准结合、抓好贯彻,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五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口,通过换届优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龄、文化等结构,提升班子整体素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选出真正能引领城乡综合发展的好队伍。要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切实解决“选人难、难选人”的局面,为基层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要强化风险意识,对可能影响换届的不利情况要做好预判、制定预案,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度五河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五河县委党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五河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五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与结构安排意见(草案)》和《县政协党组关于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请示》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