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当前“三农”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斌、副县长王学美出席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分别就农村卫生厕所排查整改及人居环境整治等“三农”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胜庆在会上指出,落实好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做好我县相关工作,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着力打好年度收官战,确保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三农”重点工作在省市的先进位次。

金胜庆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加强业务指导,与乡镇合力解决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中的短板。对近期各级督查反馈的问题,要一一梳理,举一反三整改提升;要按照“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到村到户产业项目,避免项目结构过于单一、层次低、见效慢等问题,为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培育新动能。

金胜庆强调,“三农”工作点多面广,要围绕年度目标,突出重点难点,坚持面上推进、点上突破。在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上,要严格按技术规范进行,实行整改成效与年度项目资金拨付相挂钩,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整改不彻底现象。要完善长效建管机制,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要加强工作统筹,同步推进村“两委”换届、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粮食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争先进位。

张斌、王学美也分别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三农”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