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湖乡多举措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11-18 09:2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沱湖乡多举措加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落实责任抓整改。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通报各村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工作制度,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责任制,及时做到查漏补缺,做好薄弱环节整改,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营造氛围促新风。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主动把文明新风融入到家风、家训、家教中,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争做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的浓厚氛围。

三是长效机制强保障。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集中治理与长效管理相辅相成、突击工作与日常工作互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共同推进,使工作步入规范、科学、长效管理的轨道,保障我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效、持久、深入开展。

四是督查问责建机制。组成督查组,对各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巡回督查暗访,及时反馈发现问题,通报整改情况,并公布排名,促进各村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