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到乡镇住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0 18: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到浍南、临北等乡镇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






在浍南镇黄圩村村部,金胜庆与浍南镇党政班子成员及黄圩村“两委”成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用“一、二、三、四、五、十”等关键字,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生动地解读,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用,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把黄圩村打造成浍南镇乃至全县乡村振兴的样板和典范。






金胜庆还来到临北回族乡的临北回族村创新创业产业园、后坂村,浍南镇的黄圩村、天御种植家庭农场、沙湾马场联建标准化钢构厂房项目等处,对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走访了部分已脱贫户。

调研中,金胜庆指出,要科学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的核心要义,把产业兴旺放在第一位,利用好到村衔接项目资金的撬动作用,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创办新型农业主体,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增收。要定期走访已脱贫户,通过公益岗等精准帮扶措施,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发生。

金胜庆强调,要充分发挥“一组一会”等基层治理网格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乡风文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持续整治沟塘和家前屋后人居环境,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和改厕工作,切实让农村富起来、美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