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五河县住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四化同步”、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 17:5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27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五河县住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四化同步”、乡村振兴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高尚参加,县委书记金胜庆陪同。






黄晓武首先来到申集镇黄李村小廉庄,详细了解村庄“一组一会”工作情况,希望进一步推深做实“一组一会”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村民理事会专职理事长带动作用,及时总结“联户长”“三事分流”等工作经验,着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随后,黄晓武来到沱湖生态修复与治理研究示范项目,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要求采用科学方法,不断改善沱湖水质,努力构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在沱湖乡大岗村,黄晓武对五河县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五河县、沱湖乡“四化同步”、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五河县“四化同步”基础良好,要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做好水文章,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四化同步”这一大思路、大战略,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紧抓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机遇,发挥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同步推进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正确处理好乡村振兴和“四化同步”的关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四化同步”中统筹谋划乡村振兴,争取“四化同步”和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后,黄晓武来到脱贫户仲伟珍家中,详细询问仲伟珍当前的生活情况,得知其子女均已就学就业,自身也通过外出务工增加了收入,黄晓武十分高兴。他鼓励仲伟珍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努力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夜幕降临,黄晓武在大岗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大历史意义、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个根本问题和“十个坚持”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蚌埠建设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