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沱湖旅游 体验乡村振兴美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7来源:五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字体【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升级,给我县文化旅游带来新生机。五投集团虹城文旅公司立足沱湖及周边旅游资源,开发推出环沱湖一日游项目,将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3月5日这天一大早,沱湖上游的申集镇黄李村,迎来了当天的第一批游客,她们是来自五投集团组织的女职工,到这里开展乡村振兴旅游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3.8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走进乡村体验科普基地、象棋广场,穿梭在美丽庭院之间,相聚邂逅阿七农场,感受淳朴民风、乡风。
申集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苏慧雲说:“天气回暖以后呢,来申集参观和游玩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玩的路线基本上是大董村、黄李村。红色旅游的话,他们会在于圩烈士陵园这一片,在大董村和黄李村这些地方也能够采购到当地的土特产品。来玩儿的话,能满足游客需求,有的玩、有的看、有的购。”


随后大家又来到申集镇大董村,近年来,大董村通过深度挖掘和弘扬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泗五灵凤县政府旧址、臊狼窟战役遗址等,将红色文化与“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将红色文化设置为乡村振兴底色,以乡村特色凝聚振兴活力。
一天时间里,职业女性远离城市的喧嚣、将工作暂时抛掷脑后,赏田园美景、听红色故事,品茗游湖、踏青采摘,尽情体验着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生活,切身感受到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村发生的可喜变化。
五投集团女职工刘晓倩说:“一路走来,沱湖的磅礴大气、黄李村的秀美,现代化的美丽乡村,彻底改变了我对农村的印象,祝愿我的家乡越来越美。”
安徽省虹城生态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乔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沱湖周边的旅游、人文、运动、乡村采摘等多元化旅游元素相互融合,不断丰富虹城文旅项目的多样性,增加游客参与感、体验感,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