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新篇 教研引领启新颜
——五河三中教育集团(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教研组长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09:52来源:五河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字体【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教育科研为先导,积极推进“科研兴校、科研强教”的发展战略,更好地突出教研组长引领作用,统筹各教研组教师的专业发展。 2月21日下午,五河三中教育集团召开了教研组长会议,会议由教科室沈国玲主任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和全体教研组长出席了会议。


首先,沈国玲主任对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详细规划和部署,要求教研组长要规范教研活动,带领本组老师认真研读学习《2020年新课程标准》, 开展学科调研,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把握新课程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减负提质,以“双减”促“双升”增趣增效。


随后,王秀猛副校长强调了教研组长的责任,鼓励组长们要深入教学研究,提高教研能力,提升学术领导力,并对集团各教研组提出具体要求:各教研组要按计划、按步骤做好本学期的教研工作,要带着目的、带着问题搞好每次教研;;要经常反思教研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接着,乔明东校长指出教研活动要有针对性,各教研组长在工作中要有大局意识、参与意识、标杆意识,要充分发挥每个教师的特长,同时关注年轻教师的专业性发展。强调教研组长要带领本组老师进行教育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教研,以课题为切入点,结合新课程标准,要求各位组长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同时要注重发挥团队合作精神。

最后,张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上学期教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重在落实,不能流于形式。本学期各教研组要紧密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目标,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真正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

会上,集团领导与集团各教研组长进行了面对面地深入交流,了解各教研组在教研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现场帮助解决部分教研组的困难。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的方向,理清了教学思路,明确了工作路径。相信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研组长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开拓教研工作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全面提升集团的教育教学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