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教体局考察团赴江苏省如东县有关学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09 10:13来源:蚌埠市教育局 浏览量:字体【  

2023年高考是安徽省新高考政策施行的第一年,为学习借鉴名校新高考备考经验和精细化管理成功做法,11月5日至7日,五河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顾为国带领教育考察团一行37人,赴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江苏省栟茶高级中学、江苏省马塘中学考察学习。五河一中、县高级中学等五所普通高中学校校领导、教学业务主任、高三年级骨干教师及县教研室、招办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在如东高级中学考察时,考察团听取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继兵关于学校办学情况经验介绍。管建华副校长向考察团分享该校有效应对新高考成功做法。考察团还深入部分高三班级随机听课,针对在课堂教学中的困惑,特别是应对“三新”即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该校高三备课组组长及部分高三教师进行深入交换意见。


在栟茶中学考察时,考察团参观了该校平民教育馆,该馆是国内第一所以平民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展馆,展示了该校平民教育的发展历程。校领导向考察团介绍学校2024届高三毕业指导工作,分享了该校在新高考改革中成功经验。考察团对该校位居乡镇的二流学校能持续创造出一流业绩深感佩服。


在马塘中学考察时,考察团听取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志祥关于学校经验介绍,观看学校大课间活动,深入了解学校高三备课、上课、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及学校应对新高考备考相关策略。考察团对该校“生本驱动,立人立学”的灵动课堂教学和“以人为本 仁正示范”的学校管理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考察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添了动力。返程路上,顾为国同志要求各校认真总结梳理学习收获,科学汲取名校成功经验,锚定目标,找准差距,苦练内功,强化落实,进一步抓实抓细新高考复课备考工作,力争2024年高考取得更大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