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而行 “慧”聚珠城 ——五河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参加“教研江淮行——皖美课堂”2023年学前教育第六场(蚌埠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6 09:34来源:蚌埠市教育局 浏览量:字体【  

为充分发挥省级教坛新星引领、示范作用,2023年12月13日,“教研江淮行——皖美课堂”2023年学前教育第六场(蚌埠站)在淮上区举行。活动由省教科院主办,蚌埠市教育局承办,淮上区教体局和蚌山幼儿园淮上分园协办。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教育专干、学前教育教研员、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安徽省教科院幼教教研员汪秋萍、许明月,蚌埠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吴徐汉,淮上区教体局吴文革出席了活动。五河县县直机关幼儿教育集团园长杨闽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专题分享。五河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徐娜娜老师作为安徽省第四届省级“教坛新星”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课堂展示。


五河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徐娜娜老师带来的大班音乐活动《五河小吃》。通过小朋友喜爱的五河小吃,唤起孩子们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同,在学唱、领唱、对唱的游戏中理解五河民歌、传唱五河民歌、喜爱五河民歌。


“一山三湖五条河,水韵小城好民歌”,随后,五河县县直机关幼儿教育集团园长杨闽进行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五河民歌园本化的创新实践探究》专题分享活动。杨园长介绍了五河地方民歌以及将民歌园本化的实践做法,杨园长现场范唱,带领教师趣味对唱,从实践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杨园长谈到:“我们将民俗文化与音乐歌唱活动有效连接,从幼儿开始传承传唱地方民歌,民歌走进幼儿园,要结合孩子的生活经验,有所创新,在保留民歌风格不变的前提下,对歌曲做加减法,妙减旋律、趣加歌词,让孩子们爱唱、能唱,从小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杨园长的分享为现场教师在今后音乐活动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想法。”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志存高远,恒亦能成。此次教研——皖美课堂蚌埠站活动为全省学前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共谋发展的教研平台。既充分展示了蚌埠幼儿教师的风采,又为转变教师教育观念、促进专业成长提供了重要支撑,相信全省幼教同仁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静下心来,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为学前教育的优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