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学首日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暨夜间宿舍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09:50来源:五河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字体【  

为确保全体师生安全,提高大家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积极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消防安全自查工作,2月26号晚,五河县职业技术学校在开学首日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暨夜间宿舍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各班班主任利用班班通向各位同学普及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近期社会火灾实例,让学生了解,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的方法和如何正确使用泡沫灭火器,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

21时4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宿舍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听从指令,在疏散引导员和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捂住口鼻,躬身前行,按规定线路,紧急有序从各个安全通道疏散。三分钟后,所有寄宿生都安全、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位置。

活动最后蔡维超副校长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活动契合学校实际,演练科学有序,组织合理,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掌握防灾救护基本技能,沉着冷静,共同防范风险,把安全演练常态化,携手共创平安校园。


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安全警钟长鸣。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做好开学安全大巡查,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