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待遇篇

发布时间:2024-01-24 11:14来源:蚌埠医保 浏览量:字体【  

异地就医备案的类型有哪些 ?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指退休后在异地生活且户口已转入居住地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
  2.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参保地以外的地区居住、生活、工作6个月以上的人员。
  3.常驻异地工作人员:指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学习的参保职工;外出务工(经商)的参保居民。
  4.异地转诊就医人员:指因本市医疗技术设备条件所限或因专科疾病,须转往异地就医的人员。
  5.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指异地非急诊抢救或不符合转诊转院条件自行前往异地就医的人员。

异地就医备案的有效期限?
  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不设置终止期,长期有效。
  异地长期居住人员以个人承诺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当次可享受异地长期居住人员相关医保待遇。承诺人在承诺之日起 1 个月内补齐备案材料的,可在备案地和本市长期享受双向就医医保待遇。
  2.异地转诊就医人员和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有效期为12个月。
  在备案有效期内,可以在备案就医地多次就诊。

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执行的目录及报销规定是什么?
  1.安徽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执行全省统一医保目录和参保地政策,直接结算和回参保地报销待遇一致。
  2.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回参保地报销可能存在待遇差。

职工医保异地就医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是多少?
  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具体报销比例如下:



居民医保异地就医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是多少?
  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具体报销比例如下:



备 注
  1.按照皖医保秘[2022}103号文件规定: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包括异地转诊就医人员和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
  2.省内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可免备案。
  3.保底支付比例执行省内45%,省外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