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先行自付20%,可购先诺欣 新冠药报销最新政策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29 14:09来源:蚌埠发布客户端 浏览量:字体【  

  近日,不少人在网上晒出阳性的抗原,声称“二阳”了。别担心,医保出手啦!为做好新冠患者医疗费用保障工作,5月12日,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将部分医保目录外新冠治疗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通知》(皖医保秘〔2023〕37号),将部分符合条件的新冠诊疗方案内的医保目录外新冠治疗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医保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执行,从5月12日起执行该政策。
  此次,我省将先诺特韦/利托那韦组合包装(先诺欣)、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民得维)、来瑞特韦片(乐睿灵),这三种药品临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按乙类管理,个人先行自付比例全省统一按20%执行,其余部分按照医保比例进行报销结算。
  采访中,记者获悉,原先这三种药品在销售中,由个人全额支付,医保不进行报销。
  市民在购药时,若发现上述3种药品,实际销售价格高于医保目录内小分子新冠药最大疗程治疗费用1.8倍(即630元/疗程)的,可以向医保部门报告,医保部门将按规定取消相关药品的医保支付和挂网,并上报国家医疗保障局。(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翟秋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