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暖冬行动”做好集中供养人员照料

发布时间:2021-12-16 17:1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冬日来临,为切实改善特困人员生活状况,进一步提高集中供养人员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城关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集中供养人员“暖冬行动”。 

一是保障生活条件。镇组织成立工作组深入养护院对住房、冬衣、棉被、热水等过冬必备用品进行全面排查。对缺少冬衣、棉被的人员及时进行物资补充,对门窗损坏漏风情况及时进行修理,对供暖设施进行定期维护,确保所有集中供养人员的生活条件得到满足。

 二是保障饮食水平。针对天气逐渐转寒,老人身体机能下降的实际情况,要求养护院对食谱进行具体调整,增加高热量、易消化、易咀嚼的菜品。 

 三是保障娱乐活动。由于天气温度较低,集中养护人员普遍室外活动能力较差,在养护院房间内开辟室内活动室,老人可以在室内打牌、下棋、观看电视节目等,极大的丰富了所有集中供养人员的娱乐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居有所住、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