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伴夕阳——我县老有所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7:1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风送暖到社区。五河县第三小学落实“老有所学”暖民心工程,积极筹办多样课堂,全力推进“老有所学”民生实事,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4月20日下午,五河三小党员志愿者程旭和蔡依婷两位老师分别来到兰庭社区和西苑社区老年学校,开展纸浆画和手工教学,大家互动融洽,处处焕发着活力与生机。

在兰庭社区,党员志愿者程旭现场教授学员利用纸浆进行纸浆画《花》的创作。程老师先是介绍了纸浆画制作基本流程,同时讲解了纸浆画制作方法。随后,在程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老人们逐渐上手,制作出了一幅幅生动别样的纸浆画《花》的作品。

在西苑社区,蔡依婷老师教授学员手工《别致的小花瓶》。在蔡依婷老师的教授下,一张张普通彩纸变成了漂亮的小花瓶,在操作的环节中,经过了专业的指导,学员们剪得得心应手,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也在同学们手下诞生啦!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希望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晚年生活。我县将继续丰富课程活动类型,采取自助菜单课程模式,让社区更多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