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出生的新生儿跨年参保缴费及待遇享受情况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2-15 11:0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期,有个别群众咨询2021年出生的新生儿,2022年1月、2月通过蚌埠医保微信公众号缴纳了2021年度新生儿居民医保,缴费成功后误以为是误操作,希望能退费或转成2022年度居民医保。

按国家、省、市政策规定,为支持新生育政策落地,新生儿出生90日内参保缴费成功后,以入院日期为准,其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开始享受;超过90日参保的新生儿,自参保缴费成功次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所以“2021年度新生儿参保缴费”功能保留到2022年3月底。医保待遇享受期开始后,个人缴费不再退回,请新生儿家长参保缴费注意选择缴费年度,原则上当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儿,在每年9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期间需要连续缴纳2年居民参保费。

依法依规参保不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一种乐观、健康的行为。医保最重要的目的在于互助共济,自己不用时支持他人,当自己需要时,反过来他人都来支持您,起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作用。其实宝宝身体健康是最好的结果、最理想的待遇保障。

愿每一个宝宝都健康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