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教育局致广大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14 11:2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三年来,我们携手抗疫,和衷共济,共建校园安全屏障,守护师生身心健康。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同时国家卫健委发布对《通知》的解读问答,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最大程度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是当前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但万变守其本:守护孩子的健康,依然是我们的使命;呵护校园的安宁,始终是我们的初衷。为确保师生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在此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倡议如下:

要科学防疫,责任扛肩上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上下学时,做好个人防护,家校“两点一线”;处室内时,做好清洁卫生、消毒和通风。密切关注自己及周围人的健康状况,一旦有异常,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要风险警惕,时刻放心上

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了解相关防控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发布未经证实的疫情消息和教育教学安排等信息。以身作则,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同打造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教育生态。

要慎终如始,奔跑在路上

期末将近,收获在即,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初心、慎终如始,越是要相机而动、善作善成,越是要提前做好教学进度调整,做好多手准备。我们教育人会用更系统的谋划来应对形势的突发之变,用更全面的预案来确保期末工作的有序高效,用更贴心的关爱来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您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生为本”,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确保学期教育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将依据实际形势变化,来不断优化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提早谋划学期教学安排调整预案。请各位家长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家校同心同行、携手向前,共同维护校园秩序的平稳有序,共同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蚌埠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