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武桥镇:“清底数、降风险、强帮扶”切实发挥小额信贷助力乡村振兴实效

发布时间:2022-01-26 15:20来源:安徽农网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武桥镇持续坚持把小额信贷政策作为金融帮扶的重要抓手,把握小额信贷在解决贫困人口产业发展融资问题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广泛宣传政策,精准授信,按需投放,切实满足武桥镇贫困人口小额信贷需求,实现全镇贫困人口发展生产、稳定脱贫。

  2017年以来,通过精准授信,武桥镇累计投放贷款506笔2089.7万元,现有存量贷款139笔647万元。为了防范化解139笔647万元存量贷款资金使用风险,确保小额信贷资金使用规范有效,武桥镇集中力量做好监管工作。

  一是由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全面梳理存量小额信贷,建立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监测台账,对每一笔贷款的借款人、借款金额、借款用途、借款期限以及“三合模式”情况等信息详细记录,实现存量贷款底数全掌握;二是将台账建立到村,将贷款监管责任落实到人,由各村指派专人对相关贷款户开展按月走访,将走访情况详实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三是武桥镇乡村振兴工作站联合经办银行对全镇范围的存量贷款开展不定期抽查调研,对资金去向动态掌握。

  通过对存量贷款集中监管,进一步筑牢小额信贷资金使用安全防线,为2022年小额信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