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双忠庙镇:落实防贫保,筑牢防贫墙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0来源:安徽农网 浏览量:字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化解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返贫致贫风险,五河县双忠庙镇多渠道、多途径宣传、讲解、落实“防贫保险”政策,及时和国元保险公司五河县分公司对接,构筑起了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返贫致贫的“防贫墙”。

  双忠庙镇大力推进“3+X”一体式的“防贫保”工作,有效化解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面临的自然灾害、大病医疗、人身意外等方面风险,形成防止返贫致贫的“托底”效应,为全镇防范返贫致贫加筑一道“保护墙”。

  一是落实职责,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社保站等部门协同推进“防贫保”综合保险工作,实现保险政策工具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机结合,增强脱贫户、监测户的抵御风险能力,从源头上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二是强化宣传,组织镇村干部、贫困户包保责任人上门入户,并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等媒体,广泛深入开展“防贫保”综合保险政策的宣传解读,切实让群众了解对保险赔付内容、标准及保费补贴等相关政策,提高脱贫户、监测户的政策知晓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拉一人。

  三是优化意识,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简化保险条款,优化办理流程,实行高效、严格按照“ 一站式菜单服务 ”的理赔程序,做到数据真实、定损准确、理赔及时。

  截至目前,双忠庙镇已参保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共计1494户4191人,参保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