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双忠庙镇:产业效益高,还是家乡好

发布时间:2022-06-28 17:17来源:安徽农网 浏览量:字体【  

产业发展总是往效益高的地方集聚,人才往效益高的地方流动,这是市场规律,也是发展规律,但是想要乡村振兴,就必须打破市场规律,创造出自己的发展规律。

  乡村振兴如果没有人才引领和产业支撑,就会成为一句空话。而本地人才、产业人才,在乡村振兴中作用至关重要。

  双忠庙镇注重“本地人才谋发展,产业人才谋创新”,建立了村级产业综合管理的长效机制,双忠庙镇产业管理逐步进入良性轨道。长年在外创业的村民薛本国在镇党委的劝说下,感受到家乡日益兴旺的产业,毅然回到双忠庙镇,在单滩村开起了门窗加工厂,去年营业额逾 2000 万元,纯收入 200 万元以上,他感慨地说:在家乡创业,支出减少了,收入增加了,父母孝敬到了,孩子也照顾到了,我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目前,双忠庙镇经营企业 72家,年营业收入过 100 万元的有 12 家。

  双忠庙镇柳湖村引进产业振兴的最大成果,是 2021年县人大驻柳湖驻村工作队的队长王红闪引进的曹县旭豪园合作社。王红闪不仅为村里带来了新资源,更带来了新理念,柳湖村蔬菜种植基地,总占地面积115亩,有80个蔬菜大棚,村民和村内大户种植了约20个大棚,剩余60个大棚由旭豪园合作社承包,采取“合作社+大户+散户”的模式进行带动,旭豪园合作社有销路,就帮助村内的村民和大户一起销售应季蔬菜。合作社内的蔬菜大棚每天都需要约40人帮忙采摘蔬菜,10人帮忙运输装车,每个月至少要工作24天,使务工农户年增收约1万元。同时柳湖村蔬菜种植基地年产值超过600万元。

  本地人才的回归,产业人才的引进,让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阔。

( 来源:五河县双忠庙镇信息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