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铺镇积极开展2023年到户农业特色产业补贴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3 16:2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脱贫户增收能力,该镇扎实有序开展2023年产业到户项目申报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话、微信、QQ、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充分调动享受政策的脱贫户及监测户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种植或者养殖,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加强技术指导,为保障农户特色农作物、家禽能够茁壮成长,要坚决落实农技人员包村联户制度,农业技术人员要深入到不同的种植基地为农户提供多方面的帮扶和指导,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浇水、什么时候施肥、什么时候打药,解决农户在种植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

严格规范程序,严格按照农业特色产业项目申报审核流程,通过享受政策的脱贫户及监测户申请、村验收初核、镇验收复核、逐级研究、逐级公示等程序,确保项目真实性、奖补精准性。

到户农业特色产业补贴项目可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地位和自主选择作用,引导其参与到户项目选择和实施,增加家庭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