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五河|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控 科技助农夺丰收

发布时间:2023-04-20 09:55来源:五河发布 浏览量:字体【  

进入4月中旬以来,城关镇5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现在既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赤霉病、穗蚜等病虫害盛发与防控的关键时期。城关镇组织村两委、种植大户开展宣传、培训,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落细落实重大病虫害各项关键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丰收。
五河县路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小麦长势喜人,但是也有零星的病虫害发生,在镇农业部门的指导下,用植保无人机防治一遍。”
镇农技站负责人表示现在全镇小麦正处于抽穗扬花期,正是防治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优先选用丙硫菌唑、氟唑菌酰羟胺+丙环唑等高效对路药剂配合杀虫剂、叶面肥,可有效抵御小麦中后期发生病虫害、脱肥和干热风等各种风险,做到有灾抗灾,无灾丰产。
城关镇持续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紧紧抓住防治“窗口期”,迅速掀起小麦赤霉病、穗蚜等重大病虫害为主的防控高潮,动员全镇上下全力打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中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