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17日上午,全县午季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成、王学美、朱爱出席会议。




刘中原指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工作,已经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常态化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奖补办法等政策。落实包保责任机制,保证每辆机械、每个地块都有具体的包保责任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查问责,严格奖惩问责,做好农用机械作业、临时堆放点和收储场地、园区企业堆场等敏感点的消防工作,做到监管无死角,明确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队伍、历练干部作风一次重要检验,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好秸秆禁烧这场硬仗,确保实现全年全域“零火点”目标。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成主持会议,并就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及五河县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考核等进行具体安排。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禁烧督察组长、县直包保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