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铺镇:唱响乡村振兴路上的致富“鸽”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走进头铺镇花园村脱贫户洪登曼的肉鸽养殖大棚,“咕咕咕,咕咕咕……”未见其影,先闻其声,鸽子的叫声清脆入耳。走近一看笼舍整齐排开,每层被划分为多个小笼子,鸽子们住在各自的“小房间”里,有的在悠闲啄食,有的在扑闪着翅膀自在闲游,有的“小房间”里住着鸽妈妈及刚孵化出的小鸽子,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听到鸽子咕咕咕的叫声,还有那扑哧扑哧翅膀扇动的声音,我就特别高兴。”养殖户洪登曼开心地说道。“几年前我对养殖鸽子是一窍不通,多亏了村干部和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他们告诉我要想将鸽子喂养好,温度最好控制在38摄氏度左右,湿度的话最好是45%,饲料最好是五谷杂粮,玉米、小麦、高粱、豌豆……”。肉鸽养殖经济效益很好,按照市场价格每只肉鸽子至少能卖30元,粪便还可以加工成肥料,而且鸽子相对于其他牲畜抗病能力强、饲养成本低、销售渠道也更广,收益十分可观。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在家乡发展特色养殖,特色养殖让村里不少群众实现了就业梦,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下一步该镇将大力支持农户发展养殖产业,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更鼓励有知识、有情怀的人才返乡创业,让优秀人才发挥“领头雁”作用,为乡村振兴带来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