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第10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4 10:2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09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审议了《五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五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五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务活动安排(审议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五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五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五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五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务安排(审议稿)》《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五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五河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五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稿)》《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稿)》《2024年五河县招商引资工作意见(审议稿)》等议题。听取了2023 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初选情况汇报和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五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读懂2023年我国奋进的步伐和取得的成就,读懂“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的重要论断,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行方向,读懂“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奋斗目标,充分调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做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农民工工资等民生工作,要加快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设,尽快投入使用,服务人民群众。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强调,全县耕地保护形势依然严峻,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耕地保护是长期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要加强统筹谋划,紧盯任务目标,全力提升整改进度。要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强化日常监管巡查,建立常态化保护机制,做好“非粮化”“非农化”以及图斑整改工作,扛牢我县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政治责任。各部门各乡镇要优化完善政府工作内容,全面查短板找弱项,加强谋划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项目结构要多元化,对全县闲置土地资源、厂房资源进行梳理,让有限土地资源实现集约高效利用,全力破解招商引资用地难题,奋力推动五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县两会各工作组要合理安排,统筹规划,通力配合,精心筹备,进一步梳理材料、会务、宣传、安全保障等环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县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