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第10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10:2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27日,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108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善始善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五河县委关于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五河县城市绿化工程领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审议稿)》《乡镇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审议稿)》《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加快建设高品质文旅强县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五河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等议题。听取了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五河县 2023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五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要坚定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违法图斑等工作整治,防止规模性返贫。要扎实做好明年“三农”工作,积极推进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要进一步挖掘我县旅游文化资源,研究当前旅游趋势,找到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业,与专业团队共同打造五河特色旅游产业。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常态化开展督查和专项检查,信访相关部门与各乡镇综治中心共享信息,提高信访工作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考核重点,补齐短板弱项,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目标整改任务。要强化调度工作机制,仔细检查整改完成情况,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聚焦城镇燃气、消防、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防灾减灾政治责任,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各类灾害的监测预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和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履行各部门职责,加强医保资金监管,整治过度医疗问题,进一步增强医疗服务保障本领,优化行业作风。要发挥好资金、市场、人才、技术统筹整合的作用,紧扣建设“七个强县”奋斗目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五河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