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0 10:4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临北回族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后评估准备情况,县直及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临北回族乡新划村,金胜庆边走边看,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整治,并随机走访了两户脱贫户,察看住房情况,了解收入来源、医疗保障、公益岗位、帮扶情况等,并关切地询问生活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来到于家村,金胜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脱贫群众外出务工、公益岗位、改厕情况、信访情况、矛盾化解排查情况、图斑整治、特色产业、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看细问题,抓大问题,找小问题,全方位思考整改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金胜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扎实做好入户走访排查,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解决好群众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赢得群众认可和满意。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户相关资料台账,确保各类数据相互对应、逻辑科学严谨,准确反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