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措并举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14 10:2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我县交通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及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管养运”跟步实施,积极创造高质量交通道路环境。2023年累计投资约1.7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安全防护设施提升工程120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工程2.952公里,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23.73公里,省道S311双河至浍南段二级公路改建工程9.721公里;提前实施2024年县建制村通双车道5个项目,建设总里程1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养护里程135公里;推进“路长制”,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体系构建率达100%;狠抓农村公路运营超限超载治理,积极创造高质量的交通道路环境。

二是健全质量监管机制,保障农村公路工程实体高质量。切实加强对农村公路施工质量控制,重点把控关键工序、重要部位和隐蔽工程质量,确保施工过程符合规范要求。建立健全质量监督和检测机制,规范施工过程中的各环节,确保原材料入场、质量检测、验收等工作规范运行,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三是加大改造升级力度,努力构建高质量农村公路网络。2023年以来,切实加大“四好农村路”的改造和提档升级力度,提高公路通行的舒适度和群众满意度。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具备条件的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比例、较大规模(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比例、农村公路列养率均达100%,其他各项指标均居全市前列。2023年县道香蒋路获全省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基本形成以县城为中心,遍布农村、连接城乡的高质量农村公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