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圩镇:推进稳岗就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薪”动力

发布时间:2024-02-19 12:2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来,小圩镇围绕脱贫户和监测户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为目标,通过“线上和线下”齐发力,打好就业帮扶“组合拳”,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等困难群体稳岗就业。

“面对面”开展送岗服务。该镇积极对接县园区重点企业及镇乡村振兴产业园用工需求,印制45家企业用工需求清单5000余张,通过村广播、心连心微信群、LED显示屏,持续、广泛推送用工企业招聘信息,让有就业意愿的群众随时掌握最新的就业信息及政策。全镇开通春季就业直通车,组织开展送人到岗3次200余人次,其中219人达成就业意向,已签订协议或合同116人。

“实打实”摸清就业状况。组织13个行政村对脱贫人口就业情况进行全覆盖核实,并组织人员对国家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务工信息进行抽查,逐人核实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信息,动态掌握劳动力就业状态。对有就业、创业、培训需求和返乡回流人员,特别是对“雨露计划”毕业学生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今年以来,已实现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劳动力转移就业1450余人。

“心贴心”保障弱势群体就业。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稳定增收来源”的家庭,结合村人居环境整治、交通劝导、光伏管护等工作,充分利用好衔接促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光伏电站收益及村集体经济收入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定群众收入。今年以来,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230人,有效促进了脱贫群众的收入稳定。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强化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和园区企业用工需求的有效衔接,扮演好“服务员”角色,实现助力企业发展和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的目标,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