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举行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2-02-28 11:0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2月27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县委党校二楼报告厅结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刘中原在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产业强县作为经济发展“主战略”,把工业强县作为产业发展“主抓手”,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把开发区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建机制、转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刘中原强调,要更新发展理念,在发展定位上要跳出五河看五河,走出蚌埠看世界,以全国全省为坐标系,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拉高标杆,对标奋进;在发展的方法上要坚持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战略,推动三次产业系统的高质量协同发展;在发展手段上就是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发挥市场的作用,培育市场主体,维护市场秩序,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刘中原强调,要树牢“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凡事要想透说清干实, 提高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党性、讲正气、讲良知、讲情怀,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直机关工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头铺镇、双忠庙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培训还特邀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郝欣富、安徽省经信厅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副处长彭树才、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刘彦威分别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知识》专题辅导,参训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通过系统学习,大家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五河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