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 金胜庆作开班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6 18:1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月26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奋进新征程,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刘中原、陶振银、张斌等出席开班式。



金胜庆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全会精神的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县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就是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吃透把准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实质内涵,推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金胜庆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以更大的决心和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以刀刃向内的斗争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任务,以常态长效的思想定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金胜庆指出,对于五河来说,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就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首先是不充分问题,这也是五河当前发展中最重要的问题,主要是我们的综合实力较长三角发达县区差距较大,与周边县区也存在差距。经济体量不大,发展质效不高,民生供给不足。另外是不平衡的问题。产业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平衡。对于这些问题,当前我们的中心任务就是不遗余力地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跨越赶超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敢争第一、勇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拉高工作标杆,敢于在全省比、在长三角比,在全市争先进,在全省进位次。金胜庆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动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取得了重要成果,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意识更加坚定,践行初心宗旨、坚持服务为民的成效更加突出,干事创业的拼劲干劲更加充足。
金胜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五河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培训特邀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郝欣富、安徽省经信厅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副处长彭树才、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刘彦威分别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知识》专题辅导,参训人员还将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
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主任,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研讨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