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应急指挥部第2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4 17:5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3月23日下午,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暨应急指挥部第20次会议。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陶振银、丁云红、张斌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




金胜庆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各督导组的督查情况汇报后指出,怀远出现了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我县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县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松懈、侥幸心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上级工作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金胜庆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并通过有关典型案例震慑,让群众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要严格外来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持续紧盯高速、国省道入口沿线,严防疫情输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工地、企业、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督促检查,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公墓、娱乐场所要严格管护,停止聚集性活动,杜绝人传人现象发生。

金胜庆强调,要强化督查督导,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包保责任制,加大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行为打击惩处力度,抓出典型;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切实提升采样、流调、转运、集中隔离等应急保障水平;要强化纪律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约谈问责;同时,各级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坚决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刘中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守好要道卡口,落实好落地核酸检测,严格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应急保障,坚决维护好五河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辉围绕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导情况提出了纪律要求;县委督查考核办通报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各疫情防控督导组通报了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