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主持召开县疫情防领导小组第15次暨应急指挥部第4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1 20:3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疫情防领导小组第15次暨应急指挥部第46次会议,听取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返五人员情况汇报,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允武、徐立民、陈成、王永强、陈晓宏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汇报了近日上海等重点地区返五人员数量、隔离管控等相关情况,各乡镇汇报了辖区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底数和返乡意愿摸排劝阻等情况。各位县领导就分管领域的疫情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金胜庆在会上指出,随着午收、高(中)考等临近,在外返乡人员激增,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压力不断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本着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上海等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劝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按轻重缓急等情况,精准对接,分类施策,严控疫情输入风险。对特殊情况必须返乡人员,要实行“7+7”闭环管理;对部分不能回乡的人员,要做好思想安抚,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金胜庆强调,要全力做好人、财、物等应急保障工作,隔离场所要再增加,实行专班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人员力量要再加强,抽调精兵强将,服从统一调配;交通卡口管控要再严格,坚持逢车必查,杜绝失管漏管现象。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查调度,把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消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切实守牢五河人民健康安全底线。






会前,金胜庆还先后来到徐明高速五河西出入口和五河方舱医院等处,实地了解了上海等地来五返五人员流量、隔离管控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