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调研医疗救治水平及药物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8 10:2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基层调研医疗救治水平及药物储备工作。副县长陈晓宏,及县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金胜庆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查看发热诊室设置、急诊救治落实、治疗药物储备、医护人员配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发热门诊患者管理,加快重症医疗资源建设储备,打造一批可转换的ICU床位,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高峰。要做好医务人员专业培训和组织动员,做好志愿者招募工作,填补医护人员缺口,充实医疗救护力量。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科学安排一线医护人员轮岗轮休,保持医护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

在新集镇卫生院和李八村卫生室,金胜庆详细了解发热患者就诊、防疫物资准备、农村重点人群感染等情况,询问现阶段医疗救治工作的主要方法,他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治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沉着应对、理性就医、科学服药,切实筑牢群防群控基础。要拓展重点药物采购渠道,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落实药品拆零销售、送药上门等措施,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