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

发布时间:2013-01-28 00:00来源:系统 浏览量:字体【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十六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关于2012年工作
    即将过去的2012年,是本届政府履行使命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善民生为第一目标,积极应对挑战,科学破解难题,县域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0.85亿元,可比价增长14%;财政收入完成11.09亿元,同比增长30%;完成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同比增长3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11亿元,同比增长16.5%;农民人均纯收入7803元,同比增长18%。
    一年来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
    (一)工业实力显著提升。强化工业运行调度与服务,及时兑现奖扶政策,设法解决用地难题,全年投入企业发展资金1.9亿元,为各类企业供应土地5526亩,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家,工业用电量月均增长50%以上,全年工业用电量将达到2.96亿度,是2008年的2.78倍。预计,规模以上企业全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210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工业增加值46亿元,可比价增长35%。年产值超亿元以上企业达60家,赛远薄钢等5家企业年产值突破5亿元。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力度,推进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实施华芳、雪郎科技等技改项目18个,累计完成投资18.5亿元;东旭实业、富源电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完成产值12亿元,同比增长145%;克菱保健等4家企业进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全县有10项工业产品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凯迪电力、兴河水泥等4家企业产品,获省级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实现增值税即征即退目标。强化进出口管理,全县新增外贸权备案企业15家,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6家,实现外贸自营进出口总额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53%。   
    融资体系逐步健全。不断深化金融“五河模式”和“企业+村庄+农户”的诚信体系建设,开拓中小企业动产抵押和融资租赁业务,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初步建立。各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29.75亿元,比年初净增12.5亿元,增长42%。
    (二)农村经济加快发展。全年粮食总产83.62万吨,同比增长9.36%。狠抓农村土地规模经营,加大农业机械化投入,全县流转土地27.4万亩,其中500亩以上规模经营占总面积的60%以上。深入推进“菜篮子”工程,新增设施蔬菜基地面积2500亩,新建蔬菜试验示范基地8个,全年蔬菜总产量达65万吨。强化渔业资源管理,荣获“国家级平安渔业示范县”称号。农业产业化项目不断壮大,现代牧业、秋实草业受到省内外广泛关注,中纺油脂、蓬莱农业等17个亿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进展顺利,丰润谷业、汉白玉米业、琼淮粮油3家企业有望进入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行列,双丰面粉获全国“放心粮油”称号。全县新增国家级标准化养殖小区2个,省级标准化小区3个。投入资金2896万元,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288个,受益人群达63万人。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全年“一卡通”发放财政补贴农民资金3.3亿元,同比增长35%。
    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五河泵站、三铺湖泵站建成使用;洪泽湖抬高蓄水位影响处理工程、重点平原洼地北淝河治理工程、中小河流张家沟治理工程等6个重点水利项目全面完成,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加快绿色五河建设,全年新造成片林1.6万亩。加强土地动态巡查,农村违法违规建房得到有效遏制。坚持月巡查、月调度制度,投入资金14亿元,基本完成98个土地增减挂和置换项目拆迁复垦任务,复垦土地1.8万亩;建成集中安置小区58个,新集李八、小圩薛集、东刘集沱河等新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镇域经济发展迅速。不断完善乡镇工作考核办法,加大对乡镇重点项目巡查、调度力度。小溪、双忠庙、武桥等6个乡镇工业集中区初具规模。乡镇环卫机构组建完成,镇区道路硬化、美化、净化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头铺镇、临北回族乡获市级生态乡镇称号。乡镇财政日益坚实,年财政收入均超过千万元,城关镇、沫河口镇财政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
    (三)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五河县城市总体规划、14个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顺利获批。在规划的引领下,实施城市基础设施项目39个,完成投资49亿元。强力推进征迁拆违,新增征迁面积105.9万平方米,交付净地10899亩;坚持对违章建筑实施“零容忍”、“零补偿”态度,全县拆除违法建筑12.3万平方米。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开工安置房4782套、廉租住房406套、公共租赁房632套,发放廉租住房补贴2695户354万元。房地产市场稳健运行,全县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28个,总面积约400万平方米,年内预计销售50万平方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国防路南段、环城北路东段改造接近完成,前进路、兴浍路及漴东新区多条道路竣工通行,西环线、青年路新开河桥等重点项目序时推进,五河小学如期开学,城南中学、光彩大市场、城南四星级酒店、城南医院等城南新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规划馆、博物馆、龙湖公园、龙河景观带等项目施工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漴河公园南段建成投入使用,北店景观绿化工程全面竣工。
    城乡环境持续优化。五固路改建、县道升级、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村村通路肩硬化,及道路连接线贯通等工程按计划完成,城乡路网结构更加通畅。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力度,国、省道路沿线美化绿化净化水平明显提高。深入推进农村清洁、村庄整治、危房改造工程,大力开展占道经营、违章搭建、县城出入口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城乡环境大幅改善,城市品位明显提升。
    (四)招商引资态势良好。主动适应宏观经济与招商引资形势变化,积极调整招商思路,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着力优化投资环境,重点引进工业项目,加快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全年签约项目52个,到位县外资金突破百亿元。坚持县级领导牵头负责、签约项目约谈、在建项目定期调度等制度,朗润新材料、五通蓄电池、咏琪机械等15个工业项目建成投产;中纺油脂、吉润科技等20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建设;五禾农资、苏州美克思等3个投资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落户五河。围绕产业关联项目抓招商,成功引进聚能投资、启新医疗机械等12个高税收、高附加值企业,项目质量明显提升。“全员招商、专业跟进、县级领导对接洽谈”的招商机制不断完善,全县亲商、安商、重商、学商的氛围更加浓厚。
    园区集聚效应日益凸现。城南、沫河口两个工业园区给排水、供电及路网不断完善,绿化亮化工程全面实施,新增扩区面积7.8平方公里,沫河口工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承载大项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不断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园区盘活闲置土地1540亩。目前,两个工业区共入驻企业263家,其中投产企业136家,在建企业69家,签约待建企业58家。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中,园区企业占80%以上。工业园区已成为全县工业发展的大平台、招商引资的主载体。
    (五)社会事业协调推进。全面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6473人,完成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140%。养老、失业等五项保险累计参保10万人次,在职村干部离任养老保险补偿问题妥善解决,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实现养老待遇全覆盖。惠残民生工程全面完成,残疾人事业得到较快发展。基础教育全面加强。校舍危房改造基本完成,寄宿制配套工程更加完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步入正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有序推进,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更加坚实,2012年普通高考达本率位居全市第一,职教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达标验收,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全年申请专利550件,同比增长59.4%。广播电视有线网络整合工作圆满完成,安徽省全民健身示范县试点扎实推进,人民群众文娱生活更加丰富。基层医改进一步深化,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高。新农合基本实现全覆盖,参合农民看病实际报销比例提高6.1个百分点。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体系初步形成。全省首个省级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使用。人口计生工作稳步推进,利益导向机制逐步完善,依法行政、优质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天井湖国家AAA级景区成功创建,沱湖风景区湿地保护取得较大成效。继续保持环保工作高压态势,节能减排任务顺利完成。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应急体系逐步完善,“六五”普法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信访积案妥善化解,全县社会环境稳定、和谐。
    人民武装、预备役、审计、统计、民族宗教、供销、档案、外事侨务、地方志、人防、地震、妇女、儿童、老龄等事业取得新进展。工会、妇联、共青团、工商联、科协等群团组织发挥了较大作用。
    (六)民生工程全面落实。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按月督查、按月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50项民生工程全面落实,累计投入资金8.16亿元。工程类项目按要求全面完成。改扩建头铺、新集、双忠庙农村敬老院3所,新增床位180张。25个农家书屋、8家公共文化服务信息站建成并向群众免费开放。3处农村清洁工程、2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投入使用。10个校舍安全工程、5所乡镇公办幼儿园、4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顺利建成。农村危桥加固改造、水毁桥涵维修、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任务全面完成,30座村级泵站、800眼农用机井恢复正常使用。在青年路、淮河路等城区主要路段及公共繁华场所安装监控探头111个,科技防范网络日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更加完善,城乡低保、五保供养、计生奖扶等补助类资金均足额打卡发放到户,农村五保户看病药费实行全额报销,新农合大病补偿封顶线比上年提高一倍,低保户水、电、有线电视等日常费用得到减免,资助贫困学生上学653万元,为因病因祸死亡家庭发放救助金200万元。种植业农业保险农民自筹部分550万元全部由县乡财政代缴。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更好保障。
    (七)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继续坚持重大事项和政府会议主动邀请人大、政协参与制度,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机制不断完善。广泛听取、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全部按期答复;畅通县长信箱、县长热线,政府网回音壁栏目有效答复网民留言375条,“政风行风面对面”电视栏目正式开播,政民互动更加频繁。巩固并扩大行政审批改革成果,“两集中、两到位”改革进一步深化。扎实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工程招投标、土地招拍挂、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监管体系不断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取得较大成效。实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深化领导干部大接访、大走访活动。有效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三公”经费定期监控、专项审计、预警谈话的监管体系初见成效。全面落实效能建设“五条禁令”,严格治庸治懒治散。强化行政监察、财政监管、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政府清正廉洁形象进一步树立。
    各位代表!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新的发展成就,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是县委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的结果,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县广大干群求真务实、团结拼搏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向驻五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驻五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其他社会人士,向广大外来投资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五河发展建设的县内外朋友,致以衷心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不容忽视。政府及组成部门的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对人大、政协关心、关注的问题未能全面、及时地释疑解惑;少数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消极懒散现象在个别人员身上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全县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少,工业项目储备不足;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但总量和绝对值偏小;由于历史和现实原因,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依然存在,主导产业、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还不够明显。对此,我们将予以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关于2013年工作
    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工作,对巩固和延续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顺利完成本届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努力培育竞争新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3年主要目标任务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收入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6%,人口自然增长率、城镇登记失业率、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等指标控制在省下达的目标以内。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上规模、促转型,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
    按照调大、调高、调优、调强的要求,以产业集聚为目标,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壮大工业经济总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确保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10家,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252亿元、工业增加值53亿元。
    坚持把传统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加速向技术高新化、管理现代化、品牌高端化方向发展。鼓励和支持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装备,推动整个产业扩规模、上水平,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精细化工、建筑材料等五大支柱产业,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70亿元,增长20%。实施科技兴业战略,突出抓好华芳纺织、赛远薄钢等15个工业技改项目,年内完成技改投资20.5亿元。实施规模企业成长计划,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加大各类资源、要素向优势企业倾斜力度,尽快形成一批主业突出、实力雄厚的大企业,确保年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到65家,力争超10亿元企业2—3家。继续加大对企业上市的扶持力度。坚持质量强县,年内争创安徽省著名商标4件、名牌产品1—2个。坚持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抢占产业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年内力争新开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个以上,规模以上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达到15亿元。
    (二)提质量、建平台,坚定不移地实施外向带动战略。
    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建立招商项目科学评估体系,将投入产出率、税收贡献率、环境要求等作为引入项目的重要评价指标,既注重引进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又注重引进用地少、科技含量高、效益好的小项目。以沫河口园区汇智大厦为载体,突出总部楼宇招商,力争招引一批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在五河设立地区总部,培育年纳税超千万元楼宇1—2个。实施产业链招商行动计划,精心包装、招引一批单体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链项目,促使产业链的上下游客商来五河投资建厂,实现招商引资倍增效应。把亲商、保商、富商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以商招商大突破。确保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突出抓好已签约项目的跟踪推进,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动态跟踪,按月考核、排名、通报。
    加快开发区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实现新扩区面积3平方公里;扎实推进工业园区涉企范围内水、电、路及集中供热、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管委会精细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园区商贸、物流等配套服务,方便园区内职工生产生活。
    (三)扩投资、强服务,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推进战略。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科学编排项目实施进度,明确到月到季,做到按月督查通报,按季观摩点评,半年打分排名,年底兑现奖惩,强势推进项目快签约、快建设、快投产。力争全年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年内完成投资100亿元;确保10个项目竣工投产,25个项目主体建成,20个项目开工建设。强化项目用地保障,把有限资源向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产业带动力强的项目倾斜;制定项目产出与项目用地指标相挂钩办法,加大对投资不到位项目的处置力度;健全完善政府投资工程、拆迁资金使用及项目运营管理等机制,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竭力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坚持四套班子领导领办、部门帮办、定期会办和不定期督办工作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进基本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建设,优化办事流程。继续开展“土地执法模范县”创建活动,积极争取大项目土地点供、独立选址、城乡挂钩等土地指标,切实解决用地难题。完善金融服务机制。创建全国“优秀金融生态县”,完成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股权重组,新引进注册资本超亿元的民营担保公司1家,新设立大型金融机构1家,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运营。金融机构贷款余额60亿元,新增贷款13亿元。 

    (四)调结构、夯基础,坚定不移地实施强农富民战略。
    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全年有序流转土地12万亩,其中500亩以上集中连片6.5万亩,单体流转2000亩以上5家、万亩以上3家。加强涉农项目统筹,实施科学统一规划,建成2个农、林、水有机结合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快蓬莱休闲农业产业园建设,尽快建成融“观光农业、高效设施农业、农家乐、商务旅游、生态养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点。积极扶持和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力争新增绿色食品认证2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个,新增“新网工程”农资连锁经营网点4个,进一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优化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完成头铺八岔等5个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加快大型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强化农田水利兴修,完成2012年小农水重点县、淮水北调郜湖大沟治理、南沱河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任务。配合省市相关部门,正式启动淮河行蓄洪区临北段、香浮段、花园湖调整改造项目。因地制宜调整种植业结构,着力提升综合生产能力,粮食总产稳定在81万吨以上。新增造林面积3.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5%。加快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农民人均现金纯收入达到9050元以上。
    (五)打基础、树形象,坚定不移地实施城乡共建战略。
    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完善道路管网、市容景观、城市综合开发等项目规划。加快棚户区及旧住宅区综合改造,全年城区拆迁面积25万平方米,交付净地3000亩。对拆迁区域安置房和商品房建设,实行定期巡查、定期调度制度,确保按期交付使用。提升城南新区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城南五村联动项目,集中建设安置房39.36万平方米;在城南新区开工建设高档住宅小区6个,博物馆、规划馆、城南四星级酒店、城南医院、光彩大市场建成投入使用;银河路、青年路、兴县路、前进路、惠民路等道路延伸段及相关桥梁工程建成通行。
    加强城市管理。不断完善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加大重点时段、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力度,营造便捷顺畅的城区交通环境。强化房屋建设质量监管,规范物业市场秩序,维护业主合法权益。加大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市场、车站等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力度,规范户外广告、道路标牌、门店招牌设置,严格建筑垃圾清运,坚决查处违法违规渣土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加大对小城镇的建设指导力度,完成村庄布点规划和29个村庄建设规划修编;重点建设沫河口、武桥等3个省市级示范镇,八岔、朱圩、李八等29个示范村。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清洁工程建设进度,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加强国省道与县乡道路连接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继续推进县乡道路升级改造、农村公路危桥加固等农村路桥工程建设。力争G104改建工程、蚌五泗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明年开工建设,确保园集大桥竣工通车。
    (六)惠民生、保稳定,坚定不移地实施和谐发展战略。
    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圆满完成校安工程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农村中小学寄宿制配套工程建设。注重学前教育,新建公办幼儿园5所以上,规范提升民办幼儿园10所以上。深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合城区教育和全县职业教育资源,力争高考达本率、万人高考达本率均进入全市先进行列。推进科技创新,完成专利申请600件,专利转化率达到70%以上;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力争新增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项省级高新技术产品。统筹城乡医疗机构协调发展,积极推进县医院、中医院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网络,逐步在城南新区建成医疗条件一流的综合性医院,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继续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深入推进县乡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引导、鼓励社会资金进入公益或私营养老福利领域。推进大巩山—樵子涧国际旅游度假区、天井湖风景区等旅游项目建设。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防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加大环境监察力度,保持环保工作高压态势。加强生态村镇建设,创建2个省级生态村、1个省级生态乡镇。加快政府应急平台建设进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的矛盾纠纷。深入推进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工作。全面开展“六五”普法。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发展为先,民生为重。我们将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足额配套县级资金,巩固提升已有的民生工作亮点;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和工作力度,大力提升便民惠民安民水平;充分发挥民生工程长久效益,努力建设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幸福五河。在确保完成省市下达民生工程任务的同时,继续办好政府十件实事:
    一是建成城北换乘中心;
    二是建成吴家嘴安置区农贸市场;
    三是将农村偏远学校教师津补贴由80元/月提高至150元/月;
    四是将三级、四级特困残疾人纳入救助范围;
    五是建成城南中学并开班招生;
    六是维修村级泵站20座,扩挖当家塘10面,新打机井60口;
    七是建成龙湖公园;
    八是建成龙河景观带;
    九是改造中兴路玉带桥;
    十是在城南、沫河口工业区各设立一个自助银行。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新的发展鼓舞人心,新的形势催人奋进。实现宏伟目标,续写今日辉煌,核心在“人”,关键在“为”。我们必须拿出敢为人先、永不止步的精气神,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大兴开拓创新之风,以昂扬向上的士气取信于民。加强学习调研,注重学以致用,以开放的视野、开阔的胸襟,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突破传统观念束缚,打破条条框框限制,敢于调高发展目标,善于破解发展难题,乐于面对发展挑战,勇于抢占发展先机,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切实把改革贯穿始终。
    大兴团结奋进之风,以攻坚克难的作风取信于民。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为己任,凡事讲风格、讲姿态、讲气度,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切实发扬团队精神,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难题不推诿,看准的事说干就干,定下来的事一抓到底。切实把责任贯穿始终。
    大兴务实高效之风,以卓有成效的业绩取信于民。大力弘扬察实情、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优良作风,不务虚名、不干虚活、不做虚功。深入践行“现场工作法”、“一线调度法”,做到领导在现场督查、干部在现场工作、问题在现场解决、业绩在现场创造。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日常工作每周一会商、重点项目每月一会办,确保工作环环相扣、件件落实。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的现象发生。切实把奖惩贯穿始终。
    大兴廉洁自律之风,以勤政为民的形象取信于民。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从源头上根治腐败。进一步畅通政行风热线,重视网络舆情,设立局长、乡镇长信箱,完善政府与公众互动机制。严格预算控制,强化党政机关二级机构审计。严控“三公”经费,严禁同城吃请,坚决杜绝公款旅游。坚持以人为本,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上一批老百姓欢迎的项目,解一批老百姓关注的难题,办一批老百姓受益的实事。用民意衡量决策,用民意检验清廉,用民意测评能力,用民意证明和谐。切实把亲民贯穿始终。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让我们在中共五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咬住目标不放松,抢抓机遇不错过,狠抓落实不懈怠,为开创五河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县市)排名情况
 
    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38.41亿元,可比价增长37.6%,增速位居全省第1位。
    2、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4.69亿元,同比增长49.8%,增速位居全省第5位。
    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19亿元,同比增长31.3%,增速位居全省第15位。
    4、财政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36.8%,增速位居全省第4位。
    5、地方财政收入6.65亿元,同比增长28.9%,增速位居全省第22位。
    6、月末金融机构存款余额95.9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位居全省第33位。
    7、月末居民储蓄存款余额65.7亿元,同比增长23.9%,增速位居全省第29位。
    8、月末金融机构贷款余额47.84亿元,同比增长41.9%,增速位居全省第1位。
    9、工业用电量2.4亿度,同比增长55.93%,增速位居全省第3位。
 
 
2012年县政府及部门受上级综合表彰情况一览表
 

序号
表彰部门
获奖名称
表彰对象
1
省委、省政府
2011年度科学发展先进县
五河县
2
省委、省政府
省级“平安县”
五河县
3
省政府
2011年度粮食生产三大行动先进县
五河县
4
农业部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
2010—2011年度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
五河县
5
省纪委、监察局
全省“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五河县
6
省委组织部、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
省教育厅
2011年度教育工作督导考核优秀县
五河县
7
安徽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
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江淮杯”评比二等奖
五河县
8
省就业工作
领导小组
2010—2011年度全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县
五河县
9
安徽省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
安徽省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县
五河县
10
省政府政务
公开领导小组
安徽省政务公开示范点
五河县
11
省文化厅
2011年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先进县
五河县
12
市政府
2011年度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县区
五河县
13
市政府
2011年度土地流转工作先进县区
五河县
14
市政府
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县区
五河县
15
市政府
2001—201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
五河县
16
市政府
2011年市级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五河县
17
市招商引资
领导小组
2011年度蚌埠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
五河县
18
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2011年度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优秀单位
五河县
19
市发改委
2011年度蚌埠市“3461”行动计划先进单位
五河县
20
市重点项目小组
2011年度蚌埠市固定资产投资奖
五河县
21
国务院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省级先进集体
县统计局
22
国家司法部
全国司法所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县司法局
23
国家统计局
企业一套表全国先进集体
县统计局
24
人社部、供销总社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团体
县供销社
25
省财政厅
全省契税耕地占用税先进单位
县财政局
26
省财政厅
全省2010—2011年度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一卡通发放工作一等奖
县财政局
27
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
2010—2011学年度主要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县教育局
28
市教育局
2011年高考质量目标管理奖
县教育局
29
市民政局
2011年全市民政工作考评第一名
县民政局
30
市司法局
2011年综合工作考评优秀单位
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