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9-09 11:00来源:五河县政府 浏览量:字体【  

二月份

2月19日晚,举办县政府OA办公系统培训。胡启望、王家渠、徐文章、高健清、傅克、许德武、薛昌露等县领导以及县政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3月1日起,将先期在全县政府系统进行纸质文件和无纸化办公并轨运行,并逐步推广覆盖全县,尽快实现全县政府系统的无纸化办公。

2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会上分析了我县2008年度计划生育工作退类原因,就2009年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凡训、县政府副县长许德武、县政协副主席张茂飞出席会议。

2月23日下午,副县长薛昌露主持召开村卫生室、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农民体育健身等四项民生工程调度会。

2月24日,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饶一行到临北回族乡对该乡蔬菜生产、烫羊市场、敬老院进行视察指导。

三月份

3月14日上午,我县在红旗影剧院隆重召开2008年度目标考核奖惩兑现大会。县政府代县长周学保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胡启望做重要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县直副局以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垂直管理部门及驻五部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书记及第三批选派书记和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以及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分别参加了大会。大会根据2008年度目标考核结果,兑现奖惩。同时,安排部署200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开好局、起好步。会上,县四大班子领导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四月份

4月4日至8日,是我县传统的清明庙会,去年我县清明庙会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予以保护。

4月21日上午,我县在蚌埠锦江宾馆举办“蚌埠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投资环境说明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学群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4月29日,省科普示范县检查组对我县创建省科普示范县进行检查。

4月29日,我县举办"网上办公OA系统"培训活动

五月份

5月11日,省林业厅项目办和省林业科学院专家团一行五人,来我县开展杨树质量提升行动调研。

5月11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杨武、政法处处长胡友来一行三人深入我县调研人口计生工作。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求胜、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赵佑文,县委书记胡启望、县长周学保等陪同调研。

5月14日,省纪委党务副书记、监察厅厅长张东安一行到大新镇召开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县委书记、县长胡启望,县纪委书记石艳等领导陪同。

5月14日,县委、县政府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

5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望、县长周学保率领五河县几大班子领导和县直部分机关、基层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党政代表团,来到江苏省盱眙县,对该县的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考察。盱眙县委书记蔡敦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怀玉,县政协主席王斌等领导陪同考察。下午我县党政代表团又来到泗洪县考察学习,受到泗洪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岩等县领导的热情接待。

5月17日,全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交流会在县委会议室举行。县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县直部分单位和全县15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保主持。

5月18日,五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wuhe.gov.cn)成功改版开通。

5月19日,蚌埠军分区领导率坦克学院、十三飞行学院部队官兵来我县察勘防汛地形。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孝成、县委书记胡启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保、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陈龙新陪同军分区领导先后实地察勘临北段行洪区、香浮段行洪区、靠山坝、樵子涧水库等防汛重点险工险段,听取了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行洪区基本情况及历年险情发生情况。

5月20日,市政府高文副秘书长一行到我县检查指导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陪同检查。

5月20日,省夏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控督导组来我县检查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县长胡启望,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周学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善训,副县长薛昌露等陪同检查。

5月2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主持召开园区企业建设与集中投产调度工作专题会议。

5月21日召开全县三夏工作会议。副县长张涛主持会议

5月23日上午,在皇都宾馆二楼大会议厅隆重举行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与五河县人民政府签订120万吨水泥粉磨站暨专用码头项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胡启望、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家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万荣、政协副主席邓衍新、山东枣庄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勇、副总经理董波、副总经理穆方和、县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梁卫国来我县视察指导工作。

5月2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59号文件汇报会。县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办、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27日召开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5月27日下午,副县长许德武带领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赴泗县学习考察午季道路清障工作。

5月27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杨多良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淮河流域水资源配置、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涛、市政协主席王晓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孝成,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保、县政协主席刘光、副县长张涛等领导陪同视察调研。

5月27日,县领导胡启望、周学保、刘光、张涛在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城关圈堤检查指导圈堤拆迁工作。

5月31日,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徐文章副县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六月份

6月2日,我县组织开展民生工程现场督查观摩活动,当晚,组织召开民生工程推进汇报会,听取全县28项民生工程、中央扩大内需建设项目、2009年县政府十件实事及2009年县建投、城投公司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保主持会议。县领导胡启望、周学保、王家渠、高健清、张华、张涛、许德武、薛昌露、裴锦茹出席会议。

6月3日夜、6月5日下午五时、6月13日凌晨、6月14日下午四时连续遭受四次大风雷雨冰雹袭击,风力均达九级以上。受其影响,全县共刮断大树10100棵,倒房213户475间,损坏房屋1392间;鱼网网箱损坏129个;农作物受灾面积1825公顷,小麦损失8.7万斤;因灾死亡5人,伤15人;受灾人口25100人,直接经济损失8414万元。

6月5日,全县“新五河、新形象”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启动会议于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刘善训、邓凡训、薛昌露、裴锦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副县长薛昌露主持会议。

6月6日,我县101万亩小麦已收割完毕,确保了颗粒归仓。 预计小麦总产38.4万吨,单产达390.7公斤,均比去年略有增幅。

6月7日,全县5533名考生将赶赴187个考场,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高考。

6月9日上午,副县长张涛主持召开夏种、小麦良种补贴及沼气建设工作会议,县农委、财政局分别就这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月10日我县2009年“法治五河”创建暨“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在双忠庙镇举行。县人大、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和双忠庙镇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姜志主持,副县长许德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6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毕小彬、副市长刘亚等深入五河县,检查风灾及救助情况。

6月11日,由安徽中安旅游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资开发的大巩山——樵子涧项目,今日与县政府正式签订投资意向书,项目总投资3.4亿元,项目建设分为三区两园,即入口景区、景点景观区、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大明文化民俗园、巩山古刹佛教文化园。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40个月,到2012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双方约定于2009年7月15日前签署正式合同,待正式合同签订后,双方将按合同约定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6月12日我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全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动员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县人行和代理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许衍庆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万荣、县政协副主席张五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作动员讲话。

6月12日上午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许德武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作了讲话。

6月17日上午,我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漴河及周边区域综合改造规划方案座谈交流会。县领导胡启望、周学保、齐瑾辉、王家渠、刘善训、王婉茹、冯万荣,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项目投资方浙江祥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俞发祥、安徽省交通勘测设计院、澳大利亚DBJ建筑设计顾问公司、宁波城市设计院有关负责人及设计人员参加座谈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望就规划方案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保就方案设计的文化特色选择作重要讲话

6月22日下午,我县在公路局会议室召开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会议。沿线试点乡镇负责人和三县公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顾维国主持,市公路局副局长崔北敏、县政府副县长薛昌露出席会议。

6月23日下午,以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邓安平为组长的省政务公开督查组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县政务公开进行了检查。

七月份

7月8日,我县城南园区、沫河口精细化工园内安徽恒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五河和润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集中开工,五河凯迪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安徽东河服饰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集中投产。市县领导陈启涛、张学群、赵燕明、王岗、刘振元、胡启望、周学保、刘光、齐瑾辉、王家渠、高健清、冯万荣、王婉茹、邓衍新等领导参加了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保主持开工典礼,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涛发表了重要讲话。

7月8日,我县在皇都宾馆会议室举办2009年预挂牌土地开发推介会。县领导:胡启望、周学保、王家渠、高健清及74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预挂牌土地开发推介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主持预挂牌土地开发推介会,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涛来到五河县小溪镇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孝成,市委秘书长徐超等参加调研。

7月29日上午,我县公开集中销毁烟花爆竹。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文章在现场指挥,销毁行动持续近3个小时。

八月份

8月4日,我县被命名为“安徽省科普示范县”。

8月8日,县委、县政府在红旗影剧院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县领导周学保、齐瑾辉等1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许德武安排部署了下阶段计划生育工作任务。县长周学保做了重要讲话。

8月10日下午17:56,安徽省首座生物质发电厂——五河凯迪生物质发电厂,通过由蚌埠市电力行业协会组织的验收组对电厂35千伏升压站验收后, 1号机组顺利并入蚌埠地区35KV电网,正式开始试运发电。五河凯迪生物质电厂项目自2008年3月26日正式开工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8月20日,县委、县政府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县领导胡启望、周学保、倪涛、张华、许德武、张五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长周学保同志主持。

8月26日,市督查组在市委副秘书长王光辉带领下,来我县督查人口和计划生育重点工作,县领导胡启望、许德武陪同。

九月份

9月2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带领县民生办、文体局、民政局、交通局等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对新集综合文化站,大新敬老院、浍南敬老院,农村公路“村村通”新集镇王场段、新集镇时庄段、浍南镇肖巷段,大新镇大新村老街路等民生工程项目进行例行巡查。每到一处,高县长对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都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和施工单位拿出倒计时计划,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9月1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在红旗影剧院隆重召开全县教育工作表彰暨庆祝第25个教师节大会。全县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近1300人参加了大会。县领导周学保、刘光、刘善训、齐瑾辉、邓凡训、薛昌露、裴锦如等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9月17日下午,由副县长薛昌露主持召开了我县第一届运动会筹备会。

9月20日,我县城南新区行政办公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9月23日,县领导胡启望、周学保、凌钢、薛昌露、邓衍新等领导带领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视察交通重点工程项目。

9月2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五河县就“校安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9月28日,安徽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检查组一行在主任吴金山的带领下,到我县大巩山恒源技研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文章陪同检查。

9月28日,蚌埠市农作物秸秆加工新技术观摩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来自市农委、市科技局、市人事局、市财政和各县(区)分管领导及畜牧兽医站站长共43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许德开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9月30日上午,县长周学保、副县长许德武带领商务、工商、卫生、物价、畜牧、质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集贸市场、超市对中秋节前食品市场安全、市场供应、价格稳定情况进行检查。

十月份

10月1日,我县在行政中心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岁华诞,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保主持升旗仪式, 县委书记胡启望做重要讲话。

10月10日下午,县长周学保、副县长王家渠、许德武、王婉茹率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农委、建设、国土、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双忠庙、武桥两镇,就我县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随后在武桥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两镇负责人关于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座谈会由副县长王家渠主持。

10月29日由县政府主办、文体局承办、教育局协办的五河县第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五河县文体中心田径场隆重举行。县领导胡启望、刘善训、邓凡训、薛昌露、裴锦茹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保率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巡查组就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民生和社会事业、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等十个重点项目进行巡查调度。

十一月份

11月2日下午3点,五河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组成人员(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县长周学保,副县长王家渠、高健清、周屹、许德武、薛昌露,县政府党组成员邓衍新、钱培久、欧阳天喜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驻五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王家渠主持。

11月5日,省政府贯彻实施《突发事件应对法》专项检查组一行,在省安全生产监管局副局长朱志林带领下,来我县检查指导《突发事件应对法》贯彻实施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田洪泽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汇报了我县《突发事件应对法》贯彻实施情况。

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启涛在市委秘书长徐超等人的陪同下,深入五河县武桥镇朱圩村,了解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11月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民生工程项目工作调度会。县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牵头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1月10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保中一行在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建清陪同下,先后到县教育局、国税局检查指导示范点建设情况,对我县示范点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随后,李保中一行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望的陪同下视察了新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11月11日,徐明高速公路(五河段)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徐明高速省项目部负责同志,县指挥部全体成员,县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沿线各乡、镇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薛昌露主持。

11月12日,县政府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调度巡查汇报会。县领导胡启望、周学保、王家渠、高健清、周屹、张华、许德武、薛昌露、张五星参加了会议。县长周学保主持了汇报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望做重要讲话。

11月27日上午,副县长高健清主持召开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县政协副主席江志刚,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宗贤应邀出席会议。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30日,浙江省东阳市赴中西部地区经贸投资考察团来我县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听取了五河县投资环境介绍、实地考察了两个园区及县城房地产开发项目,并与五河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五河县东阳工业园基地项目暨城市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县领导刘光、王家渠、高健清、周屹、邓衍新等参加会议。

十二月份

12月9日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整治农村演出市场专项工作会议,副县长薛昌露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12月15日,市长张学群在市政府秘书长杨森等陪同下走访了我县部分市人大代表。

12月17日上午,副市长杨宏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2009年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研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家渠陪同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健清出席座谈会。

12月21日,我县召开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全县“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县领导胡启望、高健清、余瑾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启望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12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二轮县志编修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我县第二轮修志编纂工作。省志办市县处处长黄玉华,市史志办主任张红雨,县领导高健清、邓凡训、许宏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各部门,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修志执笔人参加会议。

12月29日上午五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学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2月30日下午,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落下帷幕。4天来,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认真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

12月31日上午,五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的各项议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