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9-05-06 07:4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份

1月1日下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召开。县长常言龙作经济工作报告。傅克、刘士清、宋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月3日,副县长杨艳主持召开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和农用船舶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1月3日,县土地管理委员会主任、县长常言龙主持召开五河县土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县领导宋健、高东升、刘中原、王成图、桑力刚、郭卫东出席会议,县土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3日下午,县政府召集各乡镇,乡直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题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主持专题会,副县长张建文出席会议。

1月4日晚,县政府召集县交通、公路、交管、行政执法、民政等十多家重点部门,紧急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政府领导高东升、刘中原、张建文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1月7日下午,副县长杨艳同志主持召开应对雨雪低温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商会,专题调度部署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县农委、林业局、国元保险、文广旅新局、民政局、扶贫办、县政府应急办、各乡镇负责同志参会。

1月8日上午,五河县中小产业园内,首台五河产无人机在蚌埠幻客无人机有限公司车间正式下线。县领导刘中原、张元永、王成图、赵仁海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典礼仪式。

1月12日,五河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方案已经省政府获准实施。

1月18日上午,省供销社副巡视员曹斌一行到我县供销社视察、调研“新网工程”建设发展情况,市供销社主任刘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副县长杨艳和县供销社负责人陪同调研。

1月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候选机构名单,我县大新镇卫生院、新集镇卫生院、浍南镇卫生院等3家卫生院入围。

1月18日下午,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及2018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吴道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常言龙、杨亮、高东升、魏献洋、黄国胜、杨艳出席会议。

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吴道俊深入双忠庙镇柳湖、荣渡等村走访看望贫困户,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陪同调研。

1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淮河河长高东升,副县长杨艳组织水利局、朱顶镇党委政府、河口村、河道局、海事处、采砂办、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巡警大队,分水路和陆路两组开展打击行动,在现场共查获41辆运输货车,水面上扣押3条运砂货船。

1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吴道俊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及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大新镇刘朵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指导镇村精准扶贫工作。

1月23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县领导吴道俊、张元永、黄国胜陪同调研。

1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吴道俊深入浍南镇肖许刘村、年庙村和东刘集镇小李村、卢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和县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吴道俊在副县长桑力刚及县交通、海事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冒着大雪,现场检查淮河沿线渡口停运情况。

1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吴道俊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和县扶贫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我县边远革命老区武桥镇天井村走访贫困户,调研镇村精准扶贫工作。

1月27日,无锡市新吴区安徽五河商会成立大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胜利召开。副县长汤敬胜出席会议并致辞,两地工商联领导为商会揭牌。


2月份


2月2号下午,县委书记吴道俊深入头铺镇刘马村,临北回族乡段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陪同调研。

2月4-5日,共青团五河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在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吴道俊作重要讲话,团市委书记季星到会祝贺,县领导常言龙、傅克、宋健、刘中原、王五洲、丁云红、杨亮、高东升、魏献洋、张元永、黄国胜、桑力刚、许宏出席会议。

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来五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县领导吴道俊、傅克、魏献洋、黄国胜陪同。

2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来我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县长常言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五洲,副县长杨艳等陪同。

2月9日号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月9日下午,吴道俊、傅克、刘士清、宋健、黄国胜、张建文等四大班子领导,在县人武部政委武铁创和县民政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蚌慰问部队官兵,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祝福。

2月10日,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教体局、县文广旅新局、县总工会和团县委联合举办迎新春长跑活动。县直机关与乡镇、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各界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了长跑活动。

2月11日晚,县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会议。

2月13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丁云红带领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大型超市、医院、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对全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工作展开检查。

2月12号下午,五河县各界人士2018年迎新春团拜会在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吴道俊、常言龙、傅克、刘士清、宋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共话发展。

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吴道俊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及县委老干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2月14号上午,县长常言龙、县政协主席刘士清一行先后来到县供电公司、环卫工人工作现场、中医院住院部及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走访慰问节前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

2月14日,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杨艳、魏廷智出席会议。各乡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及扶贫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2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吴道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五洲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常言龙、傅克、刘士清、宋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26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三农”工作。县委书记吴道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傅克、宋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月27日下午,县长常言龙深入沱湖、小圩、东刘集、武桥及双忠庙等乡镇,检查指导沱湖、天井湖拆网还湖及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情况。副县长汤敬胜及县政府办、环保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3月份


3月1日下午,副县长杨艳主持召开植树造林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县林业局主要领导、14个乡镇分管领导、14个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3月2日上午,县长常言龙带领政府办、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南工业园区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陪同调研。

3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率领市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单位来我县,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为企业排忧解难。县领导常言龙、高东升、刘中原陪同。

3月7日下午,五河县“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妇女工作,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县委副书记宋健到会祝贺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县政协副主席许宏出席会议。

3月9日下午,县春季植树造林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汤敬胜、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0号上午,由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社区先锋”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月在这里正式启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乌晓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县政协副主席赵仁海出席启动仪式。

3月12号上午,市政府秘书长、县委书记吴道俊深入沱湖、双忠庙、武桥等乡镇,检查指导沱湖、天井湖拆网还湖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及县环保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3月12日上午,全县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亮主持会议。

3月12日下午,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主持会议并作宣传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县政协副主席张茂飞出席会议。

3月12日下午,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传达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县委副书记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亮主持会议。

3月13日,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来我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胡启望,县长常言龙、副县长刘中原陪同。

3月14日上午,县长常言龙深入小溪镇、朱顶镇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宋健,及县政府办、县美好办、县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月15日,我县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参加会议。

3月17日上午,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见面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杨艳主持会议,市委第九及第十五巡察组全体成员,14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19号上午,市政府秘书长、县委书记吴道俊深入小溪、朱顶等乡镇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及县农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月22日,省出生缺陷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邢江霞与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黎业智一行到我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捐赠“能量包”。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志强、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参加了捐赠仪式。

3月23号上午,我县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县领导吴道俊、常言龙、傅克、刘士清、宋健等出席会议。

3月23日下午,县长常言龙先后深入城南工业园区和新集镇,调研指导在建工业项目及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及县政府办、县经信委、园区管委会、县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3月24日,县长常言龙、副县长汤敬胜带领环保、交通、住建、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乡镇检查全县散落混凝土搅拌站和石料加工点整改工作。

3月26日上午,市政府秘书长、县委书记吴道俊深入东刘集镇,督导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陪同调研。

3月28日,为期1天的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五河召开,副市长秦仲鑫带领市直相关部门,三县分管负责人及各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30日上午,从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消息,我县被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县",成功实现了首创成功的目标。


4月份


4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率队来五河调研,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县委副书记宋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五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陪同调研。

4月4日上午,全县工业强县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业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决策部署,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力谱写新时代五河工业强县新篇章。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宋健主持会议。县领导傅克、刘中原、王五洲、丁云红、杨亮、高东升、魏献洋、张元永等出席会议。

4月10日,副省长王翠凤在副市长张晓静及省、市体育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指导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承办场馆准备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陪同调研。

4月11日上午,我县与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年产40000吨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暨5000吨精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签约仪式,宋健、刘中原、高东升等县领导及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亮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4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暨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市相关会议精神,查找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环保整改推进工作。县领导宋健、刘中原、高东升、张建文、桑力刚、杨艳出席会议。

4月13日下午,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宋健、杨亮、高东升、杨艳、魏廷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友、省农委副主任王华等一行到五河县调研现代牧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情况,并召集联合体内的龙头企业、部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进行座谈,农委主任首先汇报了五河县近年来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现代牧业负责人汇报了现代牧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立、发展、壮大过程,目前达到的水平。

4月16号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率队督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领导傅克、刘士清、宋健、高东升、魏献洋、桑力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4月19日,全市县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分为上下午进行,上午现场观摩我县人民法院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巡听会,下午召开经验交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何延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出席会议。

4月22日上午,“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五河站暨2018中国•五河首届全国骑游大会在沱湖举办。安徽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蚌埠市体育局局长张亚,县领导张元永、汤敬胜、张茂飞出席开幕式。

4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4月24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2018年金融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县经济金融工作形势,表彰奖励在2017年金融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18年金融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胡茂友主持。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伟红率队到我县开展《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副主任刘彦璀主任陪同。

4月25日下午,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一行来五河调研共青团工作。团蚌埠市委副书记丁武,县委副书记宋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等陪同调研。

4月25日,广东省政府参事、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白玲一行来我县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启望,市委政研室主任、市美丽乡村办主任荀异然,县委副书记宋健陪同。

4月28日下午,五河县2018年县级河长(湖长)林长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市级河长(湖长)林长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推进河长(湖长)林长各项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常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宋健、刘中原、丁云红、高东升、张元永、张建文、桑力刚、杨艳等各县级河长、林长出席会议。


5月份


5月4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党校二楼报告厅召开全县大病救助基金试点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张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14个乡镇民政分管领导、民政事务所所长、乡镇基金具体经办人员,试点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5月8日上午,全县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动员会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刘中原、丁云红、高东升、张建文、汤敬胜、杨艳出席会议。

5月8日,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刘中原、王五洲、丁云红、高东升、张建文、汤敬胜、杨艳出席会议。

5月8日下午,五河县创建全省文明县暨省级卫生县城推进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近年来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全省文明县及省级卫生县城创建任务。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在县政府办、县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小溪、朱顶等乡镇及老城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5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来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杨艳陪同调研。

5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图及人大农工委一行在县防汛办、县水利局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县境内的涵闸、水库、堤防、排涝泵站等进行了视察。

5月11日下午,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0日上午,五河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文广旅新局在小圩镇四陈村联合启动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村村行”活动。

5月12日上午,县政府应急办、县防灾减灾办牵头,在青年圩广场集中开展以“深入贯彻实施安徽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和“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5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推进会,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

5月18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县教体局、县特教学校、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多家单位在青年圩广场开展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主题全国助残日服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到现场巡视并慰问参与服务的各单位工作人员。

5月18日,市编办副主任李云长、市法制办副主任李松一行来五河县调研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陪同调研。

5月18日,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召开五河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县领导刘中原、丁云红、桑力刚、杨艳出席会议。

5月17日下午,县政府召开行政审批事项集中进驻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在县政府办、县美丽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申集镇、武桥镇及城关镇调研指导美丽镇村建设。

5月22日下午,副市长张晓静带领市水利局、市防汛办负责同志深入我县重点防汛地段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副县长杨艳,及县水利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5月23日,环保部水源地保护环境督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桑力刚、县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5月24日,2018年“平安中国”蚌埠站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五河二中举办。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翟洪涛,市地震局局长韩露文,副县长魏廷智出席会议。

5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主持召开2018年全县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琪、县政协副主席郭卫东出席会议。

5月31日上午,2018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月31日上午,2018年全县质量工作会议暨首届县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责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获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份


6月7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暨园区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前五个月全县招商引资和园区工作,对全年招商引资和园区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常言龙、刘士清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6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率队来我县头铺镇方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常言龙、王五洲、黄国胜陪同调研。

6月9日至10日,五河县第四届“祥源杯”龙舟大赛在美丽的漴河成功举办。开幕式当天,副市长张晓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始,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为祥龙点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致辞。

6月13日下午,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两区划定工作会议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五河县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4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五河分校签约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陆一鹏一行,县政府副县长桑力刚,及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6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庄庆生率队来我县现场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图、县政府副县长桑力刚等陪同调研。

6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就全县创卫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直、城关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6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蚌埠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副主任颜以庆带领的蚌埠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我县采访生态环保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副主任王成图,县政府副县长汤敬胜等陪同采访。

6月25-28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的2018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传来喜讯,我县运动员张道续在F11级男子铁饼比赛中取得33.17米好成绩,打破32.68米全国记录,获得金牌。


7月份


7月3日,常言龙、傅克、刘士清、金胜庆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集等7个乡镇巡查2017年度美丽乡镇建设情况。

7月3日下午,我县举办道德讲堂总堂“敬业季”暨2017年度“五河好人”表彰大会。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福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元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县政协副主席许宏出席表彰活动并为18名受表彰的好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7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率队巡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领导刘士清、金胜庆、刘中原、高东升、黄国胜、桑力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7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王德宏率队到我县开展财政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琪,县人大财经工委、预算工委,县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

7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启望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现场和沱湖自然保护区督察环保重点问题整改工作,副县长桑力刚陪同督查。

7月11日上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省运会群体项目三人制篮球赛(五河赛区)正式开赛。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副市长张晓静,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市体育局局长张亚,副县长桑力刚等出席开幕式。

7月11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政府与天坤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云雷一行,县政府副县长桑力刚,及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7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县召开《沱湖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法工委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图,县政府副县长汤敬胜参加座谈。

7月11日下午,我县与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签署食品产业发展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邵栋梁一行,县领导刘中原、张建文,及县招商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7月18日下午,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高东升、魏廷智、汤敬胜、杨艳出席会议。

7月20日上午,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五河县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蚌埠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出席仪式并为国家税务总局五河县税务局揭牌。

7月20日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国土厅、农委、水利厅、林业厅组成的“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核查专项行动督查组到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督查,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陪同检查。

7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鹏来我县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并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领导高东升、丁云红,县直相关部门、镇、村负责人,部分产业发展带头人参加了座谈。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萍率督导组来我县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轮督导调研,县领导金胜庆、杨亮、张建文等陪同。

7月30日,常言龙、刘士清、金胜庆等四个班子领导,及县人武部、县民政局负责同志,赴蚌走访慰问驻蚌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7月30日,由市政府目标办牵头,市民生办、市住建局、市教体局和市水利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来我县开展2018年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督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出席了汇报会。


8月份


8月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2日,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深入头铺镇走访慰问该镇3位退役老兵。

8月2日,省河长办督察组在省经信委节能处副处长赵德带领下来五河县督查指导河长制工作,市河长办副主任王绪斌,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等陪同督察。

8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召开全县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暨重点项目调度会,总结今年以来我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全县项目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

8月10号,县委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县政协副主席许宏出席会议。

8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萍率督导组来我县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轮督导调研,县领导常言龙、杨亮、张建文等陪同。

8月17日,副省长张曙光来我县调研指导林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等陪同调研。

8月26日,为期7天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青少年部比赛在县体育馆拉开帷幕,全省十六支代表队255人参赛。

8月28日,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傅克、刘士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金胜庆主持。

8月28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傅克、刘士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金胜庆主持。

8月28日,五河县地震科普馆正式对外开放。

8月31日,中央机构改革协调办地方机构专题组审核六组组长、中央编办政策法规局局长伏宁一行来我县调研机构改革工作。县领导杨亮、高东升陪同调研。


9月份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执法检查。省地震局局长刘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伟红,市政府副市长杨宏星,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等陪同检查。

9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带领县环保、水利、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检查督导沱湖水污染防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副县长汤敬胜陪同。

9月6日下午,五河县第二届突出贡献优秀人才表彰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县领导杨亮、魏献洋、汤敬胜、杨艳出席会议。

9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县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傅克等县四个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县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金胜庆主持。

9月11日上午,县领导常言龙、刘士清、金胜庆、黄国胜带领县美丽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小溪、朱顶、武桥3个乡镇,督查2017年度美丽镇村建设进度,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就加快项目推进步伐提出意见和要求。

9月19日,我县召开2018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副县长张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30日上午,我县在于圩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县委副书记金胜庆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公祭活动。金胜庆主持公祭仪式。

9月30日上午,总投资6700万元的中兴路新浍河桥正式建成通车。

9月30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暨秸秆禁烧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


10月份


10月8日上午,省第五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郑重带队来我县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萍、市司法局局长许锦标、县委副书记金胜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县政府副县长张建文等陪同。

10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蔡珺一行,在省、市委政研室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黄国胜等陪同。

10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良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负责人,到我县调研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5日下午,省妇联副主席李丹云、市妇联主席蒋鸿燕一行来我县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创新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及县妇联负责人陪同调研。

10月14日下午,省扶贫办副主任赵兵让带领省扶贫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县领导常言龙、金胜庆等陪同调研。

10月19日,由县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县商务局、沱湖乡人民政府主办,五河螃蟹协会等承办的五河首届螃蟹文化节暨沱湖电商特色小镇启动仪式在沱湖乡成功举办。县领导丁云红、张元永、安琪、郭卫东出席活动。

10月23日至25日,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哈余庆率考核组来我县考核验收省 “诗词之乡” 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元永,县诗词协会会长黄国林陪同考核。

10月25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政府与中粮贸易安徽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中粮贸易副总经理、中粮贸易物流中心总经理、华中公司董事长刘杰一行,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高东升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10月24日,由省国土厅副厅长李世蕴带队的省生态区域环境检查组,来我县督查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启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中原陪同检查。


11月份


11月1日上午,蚌埠市2018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蚌埠市水蚌线外迁现场举行,我县9个重点项目纳入开工仪式,总投资70.9亿元,占全市排名第五位。

11月2日上午,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五河办事处在县兴五融资担保公司五楼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出席揭牌仪式。

11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环境保护工作。市县领导倪建胜、胡启望、常言龙、刘中原、黄国胜陪同。

11月3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鹏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东升,及县农委、县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1月7日下午,全县组织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

11月14日,我县“牛牌及图”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我县首次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行政认定。

11月14日下午,县领导常言龙、傅克、金胜庆、高东升、魏献洋、桑力刚、王成图、黄国胜、汤敬胜、郭卫东一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巡查全县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11月22日,由宣城市市长张冬云率队的宣城市考察团,专程到我县参观考察现代牧业项目。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陪同。

11月21日,县委书记、县长、县级总河长常言龙主持召开县级总河长会议,听取我县近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1月27日,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11月27日,全市“残疾人之家(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残联理事长杨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县六区残联理事长、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县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以来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动员和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振信心,开拓奋进,为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水韵独具最美皖北水乡,开创新时代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30号下午,县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主持会议。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和各代表团团长列席会议。


12月份


12月6日,中船阳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柏泰园集团等企业,来我县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县委副书记金胜庆陪同考察。

12月18号上午,我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活动在中央广场举办。县委书记、县长常言龙为摄影展揭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县政协主席刘士清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12月26日上午,五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承载着加速五河发展的重任,共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五河发展大计、同绘五河美好蓝图。

12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五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12月27日下午,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