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10-09 10:40来源:五河县政府 浏览量:字体【  

我县获批安徽省第三批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试点工作从2014年1月开始,2015年12月结束,期限2年。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区)的确立将为我县的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带来契机。

1月20日,中国叉车经销商联合会会长赵已铭一行8人来我县考察投资环境并与我县签订了正式投资协议。县长常言龙接待了客商,副县长马昌龙以及有关县直部门负责人陪同。
中国叉车经销商联合会拟在我县经济开发区设立叉车产业园项目,产业园内企业主要进行叉车整车及其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其销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成后总产值35亿元以上,年入库税收不少于15万元/亩。

1月25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城南工业区在东刘集镇举办了一场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大批农民工前来应聘,19家企业提供了10000多个岗位。除在城区定期举办大型招聘会外,还指导全区14个乡镇街道举办专场招聘会,为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和本地企业招工搭建平台。

1月27日,秋实草业的苜蓿深加工生产项目获批生产许可证,此为国内首家获得苜蓿产品生产许可资质的企业。

1月28日,由县科学技术协会投资,委托安徽省科普产业研发中心为头铺镇八岔村量身定做一台交互式科普屏媒,目前已建成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安徽省首家乡村室外科普屏媒。

2月14日,我县在青年圩广场西侧组织开展以“深化效能建设 推进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县效能办、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0家单位参加现场宣传。

2月21日,五河盛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该项目于2013年4月18日签约入园,该项目为木丝水泥板新型建材项目,总投资9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木丝水泥板50万立方米的生产规模,产品具有节能、吸音、隔音、阻燃等性能,是一种新型环保材料。

我县决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标后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去年的每人每月150元提高到今年的200元,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去年的每人每月360元提高到今年的420元。

3月1日-5日,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专家组一行5人与省地震局有关技术人员来到女山井地震综合台站安装调试TJ-2型钻孔体应变仪。经过几天的艰苦努力,于5日下午成功完成设备安装,仪器调试运行正常,进入试观测阶段。

2013年我县人口计生工作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人口目标任务,考评结果位列全省23个同类县(区)第4位,受到省政府表彰。从2011年起,我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已连续三年受省政府表彰。

3月19日,五河现代牧业四万头奶牛陆续开始产奶。2011年8月,现代牧业在我县投资24亿元建设10万亩苜蓿草场、4万头养殖规模的蚌埠牧场以及液态奶的加工厂。这是现代牧业在全国首个完整意义上的‘种养加’一体化项目。

5月13日,河北欧塑型材有限公司与我县正式签约了投资12亿元的河北欧塑集团项目。

为全面掌握和了解我县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更好地促进今年民生工程的开展,确保10月底全面完成的目标任务。

5月15日-16日,我县开展了2014年民生工程综合督查活动。

为切实提高群众民生工程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民生、支持民生、服务民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5月22日,由县民生办牵头,12个县直牵头部门配合,集中在青年圩广场开展“实施民生工程 构建和谐五河”主题政策宣传活动。

6月11日,安徽七彩世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美好乡村文化综合体项目签约落户我县。

6月12日,五河淮河大桥应急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拟在我县12个乡镇建设美好乡村文化综合体,每个乡镇项目占地约为60-90亩,每个文化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每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为2-2.5亿元,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数字电影院、动漫游乐园、文化广场、群众剧场、百货商场、购物休闲文化中心及配套设施等7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我县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我县新型城镇化进程,整体提升我县集镇建设和文化建设水平。

6月13日,第五十三届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颁奖仪式在法国波尔多市举行。中国知名奶牛养殖和牛奶生产企业——— 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一款经典产品——— 常温纯牛奶斩获评委会食品类金奖。据悉,这是迄今为止首款中国原奶在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夺奖。据了解,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作为综合性的食品竞赛,是国际上最权威的比赛,被誉为是食品业的诺贝尔奖。

6月24日,省质监局正式成下达2014年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计划,我县上报的秋实草业有限公司优质紫花苜蓿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正式获批,这标志着我县优质紫花苜蓿种植成为全省的特色农业项目。

6月27日,富士(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像机器人、电梯及立体车库项目在五河正式签约。 该公司拟在五河县城南工业区投资10亿元建设成像机器人、电梯及立体车库项目,占地300亩,建设工期18个月,建设规模为年产机器人3000台、电梯5000台、立体车库15000个车位。项目自投产之日起5年内达到每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15亿元,每年度入库税收不少于8000万元。

6月29日,第二家以安徽五河命名的法人银行—安徽五河农村商业银行举行揭牌开业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孝成,省信用联社纪委书记陈华,市金融办主任黄平,及县领导吴道俊、常言龙、傅克、王启卫、王成图、张兆军等出席活动。

7月3日,县政法委、县综治办、头铺镇在头铺镇金岗村委会会议室对勇救跳河轻生女孩的头铺镇金岗村村民凌以理进行表彰,授予凌以理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县政协副主席张五星参加表彰会并为凌以理颁发荣誉证书和一万元见义勇为奖金。

县科技局以科技计划项目为载体,按照“结合优势,突出重点”的原则,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申报专利。1-6月份,全县已申请发明专利209件,发明专利授权量45件。

2014年上半年,全县共救助孤儿567人次,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166.825万元。救助金按月打卡到孤儿本人或监护人账户,并对监护人定期开展走访活动以保证资金的专款专用。

首创重大意外死亡救助 实施城乡低保提标扩面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五河县社会救助工作已初步形成了以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自然灾害救助为基础,以医疗救助为支撑,以临时救助、社会帮扶为补充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

近年来,我县以科技为支撑,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着力打造五河农业“聚宝盆”。2014年上半年,全县涉及农副产品加工的规模以上企业达53家,产值达51.69亿元,同比增幅18.3%。

为解决小型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不配套、点多面广管护难等问题,五河县在实施小型农田水利提升改造民生工程过程中,积极创新管护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型水利工程重建轻管的现象,使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发挥长期效益。

省政务公开办组织有关力量对2014年一、二季度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网上测评,根据合工大第三方平台监测数据显示,五河县在全省62个县(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绩效评估中排列第九。

1-7月份,我县发明专利申报再创佳绩。根据省知识产权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和蚌埠市发明专利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截止到7月份,我县发明专利申请量218件,居三县第二位;发明授权量63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00%,居全市首位。

S306省道大修项目全面启动。该项目为我县序时推进的14个重点项目之一,本次大修总长度35.05公里,路面宽度为12米,路基宽度为15米。其中:五河境内27.75公里,淮上区段7.3公里,预算投资11593.6万元,12月1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

10月12日,现代牧业蚌埠牧场液态奶车间,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精心操作。目前,现代牧业液态奶车间一期工程建设4条常温纯牛奶生产线实现试生产,日生产能力达到480吨。该公司也随之成为全国首个完整意义上的“种养加”一体化项目。

10月14日,总投资3.2亿元的生物质发电项目签约落户五河。
该项目由上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在五河头铺工业区兴建,项目总投资3.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25亿元以上,项目建设规模为2×75t/h循环流化床秸秆焚烧炉+2×c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10月17日,中国河蟹产业先进单位表彰大会暨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我县受到“中国河蟹产业先进县”表彰。这是我县河蟹继 “中国十大名蟹”、“国家级中华绒螯蟹标准化示范县”之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10月23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安徽省五河站启动仪式在县一小举办。蚌埠市科协主席朱求胜、副主席常先波,及县领导宋健、刘士清、张建文、张茂飞出席启动仪式。

10月29日,安徽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闭幕。来自全省的686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举重、聋人篮球、盲人门球等10个比赛项目。经过5天的比赛,我县残疾人运动员杨年年凭着稳定的发挥获得一金、一银、一铜3枚奖牌,填补了我县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省级运动会零奖牌的空白。

我县金融扶助“三农”做法经验在全省推介,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参阅》以专报的形式专题介绍我县永泰村镇银行支持“三农”发展的做法与经验,下发全省各市、县人民政府和省政府有关部门,供各地参考借鉴。

11月21日,中国叉车后市场联合会2014年年会在我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叉车经销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叉车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副县长马昌龙到会致辞。

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旅游局评定,我县沱湖乡荣获2014年度“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称号。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环科院湖泊水质课题组专家一行来到我县,对沱湖自然保护区水样进行采集。通过采集分析,我县沱湖自然保护区水质除总磷标准达地表水Ⅲ类标准外,其余TN、NO3-、PO43-、NH4+等指标都达到了地表水Ⅱ类水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