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1-20 15:4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2日上午,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组成人员(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认真总结分析2019年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会议,丁云红、张允武、汤敬胜、杨艳、王永强等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1月2日上午,蚌埠市安庆商会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考察投资环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县自然资源局、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1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常言龙深入大新、新集、头铺3乡镇调研农村改厕工作。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1月7日下午,五河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县政府4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允武到会并讲话,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县直部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1月8日上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金胜庆、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

1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1月12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教体局、县总工会、县文旅局、团县委主办的五河县2020年“全民健身  运动虹城”迎新春全民健身长跑比赛在县体育馆拉开帷幕。县领导张元永、黄国胜、张茂飞出席活动。

1月14日上午,五河县2020年春节期间企业招工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长金胜庆在会上强调,要按照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招聘活动组织到位、督查调度到位、考核落实到位的要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为我县经济健康较快发展提供充沛的人力资源支撑。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元永、张允武出席。

1月15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五河县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五河县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等议题。

1月17日上午,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汤敬胜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在县人武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驻蚌部队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广大官兵、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1月17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在县老年大学举办离退休干部形势通报暨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领导与孙发干、梁学亚等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五河美好未来。

1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税务局、县人社局、邮储银行、农商行、农行等相关部门及14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8日上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优秀人才迎新春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出席会议并讲话,6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五河县第二届突出贡献优秀人才,县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委、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9日上午,我县在县中小企业产业园举办五河县新春招聘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丁云红,县政府副县长张允武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

1月20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20年迎新春团拜会,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与来自全县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1月21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发〔2020〕1号)》,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听取我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工作议题。

1月22日下午,五河县2020年在外成功人士新春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县委书记常言龙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座谈会。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和在外成功人士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喜迎鼠年新春。

1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五河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副县长汤敬胜、王永强参加会议。

1月29日下午,省新型冠状病毒督查组一行来我县督查全县防疫工作。市县领导赫璞峰、常言龙、金胜庆、汤敬胜陪同督查。

1月3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召开五河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城关镇及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中共五河县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一封信》、省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并重点就全县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31日晚,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书记常言龙在会上指出,当前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总体形势较为严峻, 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病毒防控歼灭战。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月9日上午,一场简短的出征仪式在五河县卫生健康委门口举行,随后,由五河县人民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医师朱浚川、内三科护师王成芳和五河中医院内科护师陈飞翔组成的五河县首支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支援武汉。

2月12日上午,在青年圩广场开展党团先锋志愿服务突击队出征仪式。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元永,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并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

2月14日上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听取县经信、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住建、商务等相关部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遇到的问题,对下一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桑力刚、丁云红、张允武出席会议。

2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启望到我县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县领导金胜庆、张允武陪同。

2月18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2020年县领导牵头联系项目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项目复工推进工作,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出席。

2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轻车简从,来我县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县领导常言龙、傅克陪同。

2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言龙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防控部署要求,安排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等工作。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月24日下午,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作推进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就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

2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县委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就下一步疫情防控、项目复工复产、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月27日上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棚改项目推进会,听取原县委地块、金岗地块、CH33地块征迁进展情况,原农业局及周边地块、冯刘地块、柿马地块征迁谋划情况,及孙坪安置房三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中原、桑力刚等县领导出席。

2月28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五河县2020年春季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2月28日下午,副县长张允武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县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9日上午,全县涉农工作推进会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

3月1日上午,我县在城南工业园区举办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对接会。五河新希望六和牧业公司、华芳纺织、华运纺织三家企业,为贫困户提供近400余个工作岗位,全县14个乡镇近300名贫困户在做好自身防护、体温监测的情况下,有序参加招聘,挑选自己适合的岗位。

3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言龙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会议,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

3月3日下午,副市长陈忠卫一行来我县调研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金胜庆、张允武及县商务局负责同志陪同。

3月4日上午,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政来我县对我县维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银凯大酒店、沱湖风景区进行疫情防控突击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副县长杨艳及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听取全县重点续建项目复工情况、计划新开工项目推进情况、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3月5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国务院常务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五河县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五河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

3月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中共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方舱医院联合表彰方舱医院医务工作者先进个人,授予“党员先锋”、“先进标兵”等荣誉称号和颁发荣誉证书,五河县人民医院朱浚川、王成芳2人光荣上榜。

3月9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3月9日,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

3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率省委疫情防控第四督导组来五河调研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补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县领导赫璞峰、郭鹏、金胜庆、刘中原、丁云红陪同调研。

3月11日下午,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皓一行来我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汤敬胜陪同。

3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规委会主任常言龙主持召开五河县2020年第一次规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听取并审议《社会足球场选址方案》《城南幼儿园选址方案》《城南民办高中选址方案》《轴承产业园规划设计条件与红线图》《绿色食品产业园扩建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汽摩配产业园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等议题。

3月12日下午,副县长张允武主持召开环委办会议,调度全县环保重点工作,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会议。

3月16日下午,省科技厅李国阳副厅长一行来到五河县浍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陪同。

3月17日下午,全县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

3月18日,五河县人民政府与宿迁致远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副县长张允武,宿迁致远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权,总经理胡茂管,监事长张其军一行参加签约仪式。

3月24日,蚌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亮等一行4人来我县调研高三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副县长张允武陪同调研。

3月26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审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的实施方案(审议稿)》等议题。

3月2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率省委疫情防控第四督导组来五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赫璞峰,县领导常言龙、刘中原、王五洲等陪同调研。

3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深改委主任常言龙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2020年特色化考核项目(审议稿) 《五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等内容,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任务。

3月31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群作政法工作报告,副县长王永强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凌应琴出席。

4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出席会议。

4月3日上午,全县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届突出贡献优秀人才联合评审会在县委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主持会议。

4月7日上午,全县4026名高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开启了久违的校园生活。

4月8日上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涉黑组织、涉恶犯罪集团专案侦办“百日会战”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政法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永强主持会议。

4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召开全县增减挂工作推进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8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五河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活动实施方案》《五河县在岗村医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方案》《五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评价办法》等议题。

4月13日,全县28所中学6562名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

4月16日上午,五河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五洲通报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

4月16日上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五河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全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和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刘中原、王五洲、丁云红、赵彪、杨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4月21日上午,全县工业攻坚年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工业攻坚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奋力推进工业强县暨招商引资工作。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4月21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在县行政中心主楼南门前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我县5名援鄂医疗队员胜利归来。县委书记常言龙在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县领导傅克、刘士清、汤敬胜出席。

4月24日下午,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刘士清、刘中原、丁云红、桑力刚、张允武、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出席。

4月26日下午,全县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县领导金胜庆、杨艳出席会议。

4月26日下午,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中原、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4月26日下午,全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质量强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监管局调研员王吉智一行到会指导,副县长杨艳主持会议。

4月27日上午,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刘芳率队来到临北回族乡临北回族村调研民族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柴启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彪,副县长杨艳陪同调研。

4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9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文件,听取《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五河县法治政府建设2019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五河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

4月30日上午,五河县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各界青年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县政协副主席凌应琴及各界青年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

5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森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五河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丁云红,县政协副主席郭卫东陪同调研。

5月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亚京带领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小溪镇张巷村,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贾凤亮送去立功喜报和奖励金。

5月10日,五河县高考体检工作在一中体检站拉开帷幕,全县共3793名高考考生参加体检。

5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常言龙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2020年度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和县残联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任务。

5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常言龙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安排今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到我县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行督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副县长杨艳陪同。

5月12日上午,安徽五河永泰村镇银行金融大厦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副县长汤敬胜,泗阳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杨,党委副书记、行长穆振乾,安徽五河永泰村镇银行董事长王继东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5月12日上午,全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和培强村、扶持村、新增10万元以上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5月12日下午,全县中小学(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

5月13日,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对乡镇建设项目进行集中观摩,刘中原、丁云红、张允武、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参加观摩。

5月15日,蚌埠市总工会“跟着劳模去扶贫”现场会在我县天麒面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琪出席会议,各县总工会负责人及劳模代表、产业工会负责人、五河县扶贫局等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

5月13日晚,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粮食工作会议,听取全县粮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我县粮食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出席会议。

5月16日,在蚌埠市经开区举办全省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蚌埠分会场暨蚌埠市5月份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9个,总投资133.2亿元。五河县西凌安置房三期等4个项目纳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个数居全市第二,项目总投资居全市第三。

5月18日下午,全县信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

5月19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蚌埠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脱贫攻坚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审议《关于促进商贸流通企业加快发展的扶持政策》《五河县2020年度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升改造实施方案》等议题。

5月20日,由省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指导组组长、安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丁克坚教授带队的省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绩效评价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绩效评价调研。副县长丁云红参加调研座谈。

5月20日,五河县2020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措施上再细化,工作责任上再夯实,督查问责上再严厉,坚决打好秸秆禁烧这场硬仗,确保实现全年全县“零火点”目标。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丁云红、汤敬胜、杨艳、王永强出席会议。

5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杨金城、市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宋黄煌一行来五河调研“民族特色经济品牌”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凌应琴等陪同调研。

5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及代表议案项目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参加视察。

5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马三久一行来我县调研粮食工作。市、县发展改革委(粮食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5月22日下午,市领导吴中尧来我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县长金胜庆,副县长张允武陪同调研。

5月26日上午,全县2019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工委)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李伟到会指导,刘中原、王五洲、丁云红、张元永、桑力刚、赵彪、汤敬胜、杨艳、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5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来我县调研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局长施永坚、市防办副主任王业国,县政府副县长丁云红,及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5月27日下午,五河县团代表联络站在五河县聚青春青年之家揭牌成立。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团省委办公室、组织部负责同志,我县部分省、市、县团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5月28日上午,全县2020年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暨新任镇村干部进修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尚未参加相关培训的新选派驻村工作队长、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新任村“两委”干部约165人参加培训。

5月29日上午,全县2020年度县民生实事、县人大代表议案和县政协委员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调度会在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县政协副主席赵仁海出席会议。

6月1日晚,全县驻外专业招商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张允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日,蚌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史范之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并走访慰问老干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陪同。

6月2日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五河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农村改厕、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王五洲、丁云红、张元永、赵彪、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出席。

6月3日上午,副市长张晓静带领市防汛抗旱办分管负责同志对我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副县长张允武陪同。

6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推进会,总结近阶段招商引资和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成效,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强化措施,就下一步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傅克、刘士清等县领导出席。

6月4日上午,五河县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9日上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审议《五河县人民政府2020年度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2020年度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6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出席。

6月16日上午,五河县2020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桑力刚、张允武、汤敬胜、王永强出席。

6月16日上午,全县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平安家庭授牌仪式在小溪镇赵庄村举行,市委政法委派员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群出席,全县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专干,小溪镇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6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群到会并讲话。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14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乡镇政法委员、妇联主席,部分维权志愿团成员70余人参会。

6月17日上午,五河县精神文明创建暨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和问题,动员全县上下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县委书记常言龙在会上发表讲话,傅克、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相关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

6月17日下午,副县长汤敬胜主持召开汛期水质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怀洪新河管理局、闸管所等单位参加会议。

6月22日下午,五河县与福建宏绿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建漳州市平和县小溪镇大坂洋工业集中区福建宏绿食品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副县长张允武出席、福建宏绿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金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6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参加指导并指出,要深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

6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怀洪新河沱湖水质治理专题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相关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28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金胜庆、桑力刚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县防汛工作。

6月28日晚,县政府党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桑力刚、张允武、汤敬胜、杨艳、王永强、陈宏政等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

6月2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五河县镇村扶贫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县委党校报告厅正式开班,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14个乡镇扶贫工作站站长、19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199个村扶贫专干共计236人参加培训。

6月29日上午,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污染联防联控会商会议在我县召开,省生态环境厅,蚌埠市、宿州市、淮北市政府及三市生态环境、水利部门,五河县、固镇县,宿州市埇桥区、灵璧县、泗县,淮北市烈山区、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7月1日-3日,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组织召开的2020年度第一次全省绿色食品申报材料集中审查会议在五河银凯大酒店召开。

7月2日上午,五河县2020年科级干部进修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刘中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出席开班仪式。43名科级干部、44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7月2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统计方面的相关规定文件、通报统计违规违法案例,审议《五河县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五河县农村公路乡道和村道网规划方案(2017-2030年)》等议题。

7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合新铁路五河站设计方案讨论会。县委常委徐立民出席,会议邀请了市铁路办、上海铁路局蚌埠站、蚌埠市铁路公安处单位负责人及县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7月3日上午,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桑力刚、徐立民等县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城市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7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群出席,副县长王永强主持会议。

7月6日下午, 2020年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长金胜庆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全县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琪,县政协副主席郭卫东出席。

7月7日上午,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巡查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县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14日上午,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县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成效,分析问题、查找差距,对全年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再加压、再部署。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7月15日下午,第六届五河籍在校大学生“五河精英·拥抱家乡”实习计划启动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彪出席。

7月16日上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相关文件起草说明及各专项工作方案,审议《五河县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五河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

7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网信委主任常言龙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省市委网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调整县委网信委组成人员,部署2020年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任务。刘中原、张元永、王亚京等县领导参加。

7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及8个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五河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五河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任务。

7月19日上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防汛工作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全县雨情、水情、汛情形势,就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刘中原、桑力刚、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出席。

7月20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全县淮干防汛工作会议,对淮干五河段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桑力刚、陈群、杨艳等县领导出席。

7月22日晚,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听取当前水情、雨情和全县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金胜庆、傅克、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7月29日下午,常言龙、傅克、王亚京、汤敬胜等县领导赴蚌走访慰问驻蚌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7月30日,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视察我县防汛工作,常言龙等县领导陪同。

7月31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沱湖乡沱湖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二实小周边地块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等议题。

7月31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暨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专题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

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县长金胜庆随即主持召开五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就贯彻好各级会议精神,对全县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4日,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动员启动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大建设项目观摩暨工作调度会,县长金胜庆、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出席。

8月6日下午,苏州鑫客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锂电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五河。

8月6日下午,由中磐智创(江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五投资的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正式签约,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签约仪式。

8月10日下午,副县长杨艳同志组织召开五河县2020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重点工作推进会。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及14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11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政府与安徽龙浩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五河通用机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县长金胜庆、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县委常委徐立民,龙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安徽龙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焕松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8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率省委第四督导组来五河督导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副市长郭鹏,县长金胜庆等陪同。

8月13日上午,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次组成人员(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政府各项工作,对下半年工作再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会议,张允武、汤敬胜、杨艳、王永强等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8月13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听取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五河县禁食野生动物处置方案》等议题。县领导桑力刚、黄国胜、张允武、汤敬胜、王永强、张茂飞出席会议。

8月14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来五调研城市防洪和水毁房屋工作,副市长王庆武、县长金胜庆陪同。

8月19日下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曹哨兵来我县调研“四启动一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副县长王永强陪同。

8月23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听取五河县2020年上半年度反恐、禁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8月25日上午,我县在申集镇召开2020年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艳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8月29日下午,县长金胜庆深入经开区调研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升帮办水平,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竣工、早运营、早达产。县政府办、发展改革委、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

9月2日下午,2020年五河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临北回族乡民族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副处长卢旭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柴启明等莅临指导。

9月2日晚,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审议《五河县实施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工作方案》《五河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工作方案》《阿里巴巴-五河县客户体验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等议题。

9月3日,五河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汤敬胜主持会议。县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医院、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及一级以上民营医院院长,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9月4日下午,五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今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

9月8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全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认识到位、保障到位、打击到位、宣传到位的要求,全力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级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9月9日上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度会,副县长桑力刚、汤敬胜出席。

9月14日下午,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桑力刚、徐立民、张允武等县领导巡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委、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9月18日上午,五河县召开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8日上午,全县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9月19日上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禁捕退捕工作、花园湖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五河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调整五河县征收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方案》等议题。

9月22日上午,五河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五河螃蟹节在沱湖乡盛大开幕,副市长郭鹏,县领导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中原、张元永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活动。

9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国安委主任常言龙主持召开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23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全面开创新时代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县长金胜庆主持开班仪式。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在职县处级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正职、人大主席,县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9月24日上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立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9月25日上午,五河县第二届县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县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艳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9月28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政府与徽商银行蚌埠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县长金胜庆、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徽商银行蚌埠分行行长张缨、副行长汪琪一行共同出席。

9月29日,五河县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桑力刚、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安办主任和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领导等46人参会。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我县在于圩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公祭仪式。

9月30日下午,全县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王亚京、徐立民、张允武、杨艳出席会议。

10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召开全县千家万户“美丽庭院”创建电视电话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到场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会议,现场8个乡镇及县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10月10日上午,蚌埠市五河县生态环境分局和五河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揭牌,副县长汤敬胜、县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10月10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听取五河县司法局2020年合法性审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五河县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方案》《五河县天井湖保护规划报告》等议题。

10月15日下午,2020年五河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银凯大酒店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常言龙、县长金胜庆分别在会上致辞,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仪式,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左朋,县领导傅克、桑力刚、徐立民、安琪、张允武、郭卫东,集中签约客商代表、部分在五企业代表及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10月16日上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傅克、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10月17日,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我县组织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到现场指导。

10月2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蚌埠调查队队长施跃、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谢长新一行来我县调研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杨艳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10月22日上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环保委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环保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汤敬胜出席。

10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主持会议,市扶贫办主任高健清、副主任施建宾到会作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

10月26日下午,全县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常言龙、傅克、刘中原、丁云红等县领导出席。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10月30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在市科技局长马成喜到我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允武、及县科技局负责人陪同。

10月30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政府与农发行蚌埠分行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农发行蚌埠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鹏一行共同出席。

11月3日下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金胜庆、桑力刚、汤敬胜等县领导在五河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长金胜庆随即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我县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4日上午,安徽淮酒新厂正式启用。徐立民、安琪、郭卫东,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淮酒酒业新厂启用仪式暨2020年秋酿典礼。

11月5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学习《民法典》有关知识,听取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组建五河县驻外专业招商局开展“招大引强”招商活动的方案》等议题。

11月10日上午,安徽省举办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常言龙、金胜庆、傅克、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同志在五河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县委书记常言龙随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就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月13日上午,五河县首届“政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大会在五河农商银行三楼会议室举办,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市科技局等领导,省内外相关科研院所、高校10余家单位的15位教授及我县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11月14日上午,2020年五河县第4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金胜庆在会上强调, 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全力营造我县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桑力刚、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11月20日上午,全市河湖长培训会与会人员来我县观摩学习省级示范河湖建设。县领导丁云红、张元永参加活动。

11月23日晚,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五河县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关于选聘乡镇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方案》等议题。

1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良带领部分在蚌省人大代表来我县就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委书记常言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等陪同。

11月30日上午,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1月30日上午,全县2020年度党政考核目标推进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五河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金胜庆、刘中原、丁云红、张元永、汤敬胜等县领导出席。

12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常言龙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调整名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调整名单》《关于加强全县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金胜庆、傅克、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

12月7日上午,全县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届突出贡献优秀人才表彰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徐立民出席会议。

12月7日,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全县2020年命案倒查及整治情况汇报,审议《沱湖区域非法餐饮船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议题。

12月7日下午,五河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彪,县政协副主席凌应琴出席会议。全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53人参加会议,乡镇统战委员、县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作为会议邀请嘉宾列席会议。

12月9日上午,浙江天嘉纺织有限公司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安徽五河经济开发区。

12月9日上午,全县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常言龙、刘中原、赵彪等县领导出席。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12月10日上午,常言龙、刘中原、桑力刚、徐立民等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了解重点待建及重点在谈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12月10日下午,全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对标、全力攻坚,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确保完成试点工作各项目标。张元永、陈群、赵彪、汤敬胜、凌应琴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胜利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收官“十三五”、谋篇“十四五”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县十三届党代会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动员和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固本开新,为全面开创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4日上午,全县2020年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选调生村官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全县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选调生村官、新调整选派帮扶干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约300人参加培训。

12月17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即将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的《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五河县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等几项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按照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县委常委会审议。

12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召开县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暨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听取县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任务。

12月20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工作及冷链冷冻食品排查监测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汤敬胜、杨艳出席会议。

12月20日至21日到我县考察和对接苏皖产业合作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元永、副县长张允武及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12月22日下午,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刘中原、王亚京、汤敬胜出席。

1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许光友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常言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五洲陪同。

12月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带队视察我县2020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安琪,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视察活动。

12月26日下午,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12月28日下午,五河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张茂飞到会并讲话,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12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4次会议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听取近期各工作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重点对对全县“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汤敬胜、杨艳、王永强出席会议。

12月30日上午,全省重点铁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合新铁路蚌埠会场活动在我县头铺镇单台村举行,这标志着倍受注目的合新高铁五河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五河人民期盼已久的“高铁梦”即将实现。市委书记黄晓武宣布项目开工,县委书记常言龙及项目建设单位领导上台致辞。

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一行到沱湖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领导常言龙、汤敬胜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