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1-21 15:1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1日,县长金胜庆带领县政府办、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城区医院、商超、园区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检查指导节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汤敬胜参加。

1月3日,副县长杨艳带领县文化和旅游局及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到县博物馆、横店电影城、猫头鹰网吧、沱湖景区等文化旅游市场开展元旦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等专项检查,强调要加强假期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规范。

1月3日上午,县长金胜庆带领县政府办、卫健委、农业农村局、扶贫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浍南镇、武桥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

1月5日上午,县长金胜庆调研沱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以科学、系统的治理方案为指导,分步实施,梯度推进,确保沱湖水生态环境逐步向好。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副县长汤敬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月8日上午,县委十三届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常言龙主持会议,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1月8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暨“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视频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副县长汤敬胜、杨艳出席。

1月9日晚上,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5次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随即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就贯彻市会议精神,做好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中原、汤敬胜、杨艳、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

1月10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县十届政协五次会议召开党员大会。 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1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

1月11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开展分组讨论。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参加政协教体医卫文艺界别组讨论。

1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双忠庙镇调研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办、县疫情防控督查组负责同志参加。

1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暨“一组一会”推进会,对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副县长汤敬胜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3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借助“两会”春风,吹响加快发展的“集结号”,以跑起来的状态、拼起来的劲头,加快发起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多项“春季攻势”,以铁的信念、铁的决心和铁的担当、铁的韧劲,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季度红、半年红和全年红,实现“十四五”首战大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副书记刘中原领学,张元永、桑力刚、赵彪等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蚌埠市委办 蚌埠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2020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等。

1月15日上午,副县长杨艳主持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暨园区招工工作推进会,通报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对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春节招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五河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2021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等事项。

1月18日,我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驻外专业招商组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立民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允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和37个驻外专业招商组组长参加会议。

1月18日,我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县驻外专业招商组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立民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允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和37个驻外专业招商组组长参加会议。

1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带队对我县在建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现场了解问题,明确帮办责任和举措,督促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傅克、刘士清、刘中原、桑力刚、徐立民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双忠庙、城关等乡镇开展“四级书记” 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他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冷暖记挂心间,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1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13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打造“三地一区”实现“五个更加”全面开创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指导意见》,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公安工作汇报等。县领导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出席会议。

1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城关、头铺等乡镇继续开展“四级书记” 带领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调研了解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副县长汤敬胜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月25日上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督导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所主要负责同志、村(居)相关负责同志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1月26日,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及政策解读》,审议《五河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五河县秸秆禁烧保证金奖励与处罚办法(试行)》等议题。

1月28日,县政府副县长杨艳同志到县信访局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县人社、住建、交通、水利、信访、重点工程中心、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月推进会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出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2月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随即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就我县贯彻市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允武、汤敬胜、杨艳、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月2日下午,五河县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银凯大酒店举行。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签约活动,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郑修林,县领导傅克、刘士清、桑力刚、徐立民、张允武,集中签约客商代表、在五企业代表及县直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春节将至,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连日来,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新集、城关、双忠庙等乡镇,亲切看望离退休老干部、省级劳模、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选派干部、优秀人才、安徽好人、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到我县开展春节慰问及调研基层工作。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陪同调研。

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来五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体,看望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市领导李洪晖、陈忠卫,二级巡视员姜晓天参加,县领导金胜庆、傅克陪同。

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关镇衡台社区、华芳纺织企业等一线办公,协调解决群众、企业较为关注关心的难题,持续推进“四级书记大走访”调研活动往深入走、往实处走。

2月7日下午,五河县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形势通报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金胜庆、傅克、刘士清、桑力刚、赵彪等县四大班子和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畅谈形势,共谋发展。

2月8日下午,五河县2020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京怀到会指导,刘中原、丁云红、张元永、陈群、桑力刚、赵彪、王亚京、徐立民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

2月9日,受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的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召开五河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听取《五河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报告》,审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促进中小企业达产增效扶持政策》等议题。

2月10日,副县长杨艳带队检查督导节前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及市场监管人员参加。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10日上午,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分组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各条战线劳动者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13日,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浍南、东刘集、申集、头铺、大新等乡镇调研了解春节期间乡镇疫情防控、企业招工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副县长汤敬胜,及县委办、县卫健委、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园区调研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工业强县战略,凝心聚力开好局、起好步,迅速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力争一季度全县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立民,副县长王永强,及县委办、县经信局、县人社局、县统计局、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下午,副县长张允武主持召开全县驻外招商工作会议,全县37个驻外招商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月22日下午,中共五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并讲话,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童伟同志到会指导。

2月24日上午,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张肖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副市长郭鹏,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陪同。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月24日晚,县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桑力刚、丁云红、张允武、汤敬胜、杨艳、王永强、陈宏政等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月28日下午,受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的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召开五河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落实工业强市“个十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方案》《2021年五河县“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方案》《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3月3日,全县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市“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县“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打好开局攻势,奋力加快“三地一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3月3日下午,副县长杨艳到县文化和旅游局调研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3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率五河党政代表团赴泗洪考察交流,县领导桑力刚、张允武,及县委办、政府办、县发改委、经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3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言龙率市招商合作中心一行来五调研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副县长张允武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3月5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来五调研沱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永宏,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副县长汤敬胜陪同。

3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五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听取我县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情况汇报,就当前环保领域存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刘中原、丁云红、桑力刚、徐立民、张允武、王永强出席。

3月8日下午,五河县“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出席大会并讲话,副县长杨艳主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县政协副主席凌应琴出席。

3月8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我县2020年“三农”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王五洲、丁云红、张元永、赵彪、刘彦璀、赵仁海等县领导出席。

3月9日上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开创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3月10日上午,全县住建(人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对县住建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剖析,对全县住建(人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五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会议。

3月10日下午,五河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暨存在问题整改动员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副县长汤敬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等13家单位、全县31家定点医药机构、4家一类药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五河县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傅克、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3月15日,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来五考察并与我县经济开发区签订园区合作协议。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立民,副县长张允武,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冯祝泉、副主任尹志刚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3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小圩、申集、沱湖等乡镇调研农业产业化、“一组一会”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3月17日下午,我县在县教体局召开全县中小学(园)、中职学校收费问题第三阶段集中整治调度会,副县长张允武出席。

3月19日上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作主题党课报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五洲作廉政教育报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章松应,指导组成员、省检察院二级调研员姚平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副县长王永强出席。

3月22日下午,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下一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汤敬胜主持。

3月23日,受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审议《五河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五河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9-2023年)》《五河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议题。

3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刘中原、王五洲、张元永、陈群、赵彪等县领导出席。

3月28日上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暨2021年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蚌埠分会场五河县新希望六和绿色食品加工基地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市领导杨森、郑东涛、高尚、赵同良、陈忠卫,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县领导金胜庆、傅克、刘士清、刘中原及县直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新希望六和食品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怀伟等出席。

3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近期工作安排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刘中原、王五洲、张元永、赵彪等县领导出席。

3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听取我县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中原、王五洲、张元永、陈群、桑力刚、赵彪、徐立民、张允武、汤敬胜、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

3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率队巡查一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傅克、刘士清、刘中原、桑力刚、徐立民、张允武等县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3月30日上午,五河县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刘中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主持会议。县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30日下午,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首创首成。傅克、刘士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延武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

3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汤敬胜,及县委办、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4月1日,市委书记黄晓武来五河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副县长张允武陪同。

4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五河一中、二中、五河高级中学调研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对标挖潜,向管理要效益,办群众满意教育,为五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副县长张允武,及县委办、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4月2日下午,副县长汤敬胜主持召开五河县环委办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听取我县2017年以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县大气达标团队关于今年以来大气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的环保突出问题,对下一步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7日上午, 2021年度县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推进暨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办理工作情况,对今年“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县政协副主席赵仁海出席。

4月7日下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近日,全县2020年度乡镇政法委员述职评议会在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群,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永强出席。

4月13日下午,五河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以来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副县长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5日,全市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推进会在五河县召开。市残联理事长杨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志强主持会议。副县长王永强,各县(区)残联理事长、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定点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5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随即召开五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就贯彻落实好市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县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副县长汤敬胜出席。

受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委托,4月1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安徽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审议《五河县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及特困人员供养审批权限下放乡镇人民政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议题。

为扎实做好收费问题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4月16日下午,五河县教体局在五河小学召开相关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

4月20日,副县长杨艳到双忠庙镇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先后对该镇敬老院、双庙职业中学、双忠庙镇迦南幼儿园等相关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食品索证索票、原材料贮存环境、食堂设备使用、卫生防护设施是否齐全、食品留样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4月23日下午,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县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参加。

4月26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海波一行到我县督导调研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江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等陪同。

4月26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汪学军一行来五河县调研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副县长汤敬胜等陪同。

4月27日,五河县无党派人士暨统战干部研讨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五河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刘中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彪主持开班仪式。

4月28日下午, 我县召开2021年县招委会第一次会议,对2021年高考、中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招委会主任、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

4月2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联学会在县会议中心举办。刘士清、刘中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乡镇、县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聆听报告会。

4月29日至3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力刚带队到浙江省兰溪市考察学习,并与兰溪市签订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两地合作共建关系。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俊华陪同考察。

4月30日上午,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率队的全市重点项目及生态环境保护“季观摩”团来我县观摩。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县委副书记刘中原陪同。

5月1日,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调研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丁云红、副县长汤敬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5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武桥镇、新集镇、大新镇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副县长汤敬胜,及县委办、县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5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深入浍南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调研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县长王永强,及县委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5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五河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委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五河信访件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我县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傅克、刘士清、王五洲、丁云红、张元永、桑力刚、赵彪、徐立民、张允武、汤敬胜等县领导出席。

5月7日下午,五河县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第三届“五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县政府副县长杨艳、县政协副主席张茂飞出席会议。

5月7日晚,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就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进行安排部署。刘中原、丁云红、桑力刚、徐立民、张允武、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出席。

5月8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政府与深圳中兴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徐立民、王永强,中兴环保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炎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5月8日,国家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县组织县招委会成员单位、县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和高考考点负责人共30余人在五河分会场进行收看。副县长、县招委会主任张允武出席会议。

5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县级总河长会议,就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推行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保护我县良好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县副总河长刘中原,县级河长丁云红、杨艳、王永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图、县政协副主席赵仁海出席,丁云红主持会议。

5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刘中原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特殊教育战线的全体教职工。

5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2次会议精神,通报我县疫苗接种工作和中风险地区来五人员排查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刘中原、桑力刚、丁云红、张允武、汤敬胜、王永强出席。

5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金胜庆在副县长张允武的陪同下,深入园区调研工业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办、发改委、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5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刘中原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好省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

5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决定:提名刘中原同志为五河县人民政府县长人选,免去金胜庆同志的五河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张斌同志任中共五河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5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市委常委、蚌埠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李洪晖率市第三督导组来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金胜庆、副县长张允武陪同。

5月20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接受金胜庆辞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王五洲辞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桑力刚、丁云红县政府副县长职务,任命刘中原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孙辉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任命徐立民、陈成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5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在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立民的陪同下,深入现场了解重点在建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圆满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县委办、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听取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5月24日,副县长、怀洪新河县级河长杨艳主持召开怀洪新河河长制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县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县环境生态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怀洪新河管理局以及城关镇、东刘集镇、浍南镇、小圩镇、新集镇等5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24日-25日,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张斌、赵彪、丁云红等县领导带领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城关、朱顶、小溪、头铺、武桥、双忠庙等乡镇开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当前农村重点工作观摩活动,查看各乡镇相关工作开展成效,查找问题与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全力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5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午季关键时段无火点,为全年秸秆禁烧“零火点”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县委书记金胜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陈群、赵彪、张允武、孙辉、徐立民、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

5月25日,我县召开天井湖“清河清湖”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推进会,代县长、县级副总河长刘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天井湖县级河长王永强主持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会。

5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暨开展“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全市深入开展“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排查整改工作。张允武、徐立民、陈成等县领导出席。

5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五河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省双拥示范县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张斌、王亚京、刘彦璀、张茂飞等县领导出席。

5月29日上午,“党是阳光我是苗”五河县第十一届少幼儿书画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县城的中央广场隆重举行。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副县长杨艳出席开展仪式,对少幼儿书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2021年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听取我县创新机制实施跨省联办“一件事”改革项目、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任务。刘中原、傅克、刘士清等县领导出席。

5月31日下午,副县长陈成调研我县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县经信局、县“四送一服”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6月1日下午,副省长周喜安来我县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副市长王庆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立民,副县长王永强陪同。

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的陪同下,调研2021年高考、中考准备情况,并赴二实小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县委办、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6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在副县长杨艳的陪同下,深入武桥、双忠庙、申集等乡镇调研午收及秸秆禁烧工作,看望慰问驻守一线禁烧值勤人员。县委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

6月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听取我县反恐工作报告,审议部分批次城镇建设用地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等。

6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集中履职培训班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正式开班。县委书记金胜庆作开班动员讲话暨集体谈心谈话,刘中原、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斌主持会议。全县279名县十四届党代会代表参加培训。

为做好高考工作,确保相关考试准备工作万无一失,6月4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招委会主任张允武带领县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到县高级中学、二中、一中等考点进行再检查。

6月4日下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个阶段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

6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在副县长杨艳的陪同下,深入浍南、东刘集、小圩、新集四乡镇调研午收及秸秆禁烧等工作。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参加。

6月7日,五河县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当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带领县委办、县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巡视高考情况,看望慰问一线考务人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陪同。

6月8日下午,五河县人民政府与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蚌埠签约。县委书记金胜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安徽水利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作平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6月9日下午,副县长陈成主持召开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会,就全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6月9日下午,五河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后,全面开启了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县委副书记张斌、副县长杨艳为五河县乡村振兴局揭牌,县农业农村局、县委编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6月10日下午,五河县第七批脱贫攻坚选派干部总结交流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张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彪主持,副县长杨艳出席。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县级选派的第七批驻村队长参加。

为确保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安全有序,6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招委会成员单位第二次会议,县招委会主任、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了会议。

6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就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6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张允武、黄国胜、杨艳、刘吉鹏、陈成、王永强、赵仁海、陈宏政出席。

6月15日上午,中共五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6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3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等文件精神,学习党史知识,审议县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相关会务安排和文件草案,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出席会议。

6月15日晚,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县审计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汇报。刘中原、张斌、赵彪、张允武、孙辉、安琪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蚌宿两市签订《关于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合作的协议》, 6月16日, 2021年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污染防治联防联控专题会商会议在五河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到会致辞。

6月17日下午,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会后,我县立即召开2021年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就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刘中原、张允武、马怀洪、孙辉、汤敬胜、陈成、王永强出席会议。

6月18日下午,五河高铁新区规划汇报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刘中原、张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6月19日上午,五河县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建设项目阶段性工作专家咨询座谈会在县政府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邀咨询专家团队“支招”,通过“解剖麻雀”,提高我县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及VOCS治理水平,以环境监测能力提升促进生态环境监管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副县长汤敬胜出席会议。

6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来我县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领导金胜庆、陈群、王永强,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儒利陪同。

6月22日上午,由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章松应为副组长的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来五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金胜庆、陈群、马怀洪、孙辉、王永强等县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6月22日下午,副县长陈成带领县应急局、商务局检查超市、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6月23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副县长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14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6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我县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县领导张斌、马怀洪、汤敬胜、王永强出席。

6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可牛了液态奶、宝业建工、富滨实业、绿色食品产业园(美丽沱湖龙虾加工项目)、S313连接线等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明确服务帮办责任,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张允武、徐立民、陈成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6月25日晚,金胜庆 、刘中原、张斌等县委常委班子领导来到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出席中共五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团党代表。

6月26日上午,出席县十四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的党代表分组讨论县委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参加分组讨论。

6月26日上午,出席县十四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的党代表分组讨论县委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参加分组讨论。

6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金胜庆、刘中原、张斌、赵彪、王亚京、张允武、马怀洪、王儒利、孙辉、吴雪玲(女)、徐立民11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选举金胜庆为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刘中原、张斌为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6月27日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听取《五河县驻外招商机构管理办法(暂行)》《五河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建立消防安全函告、约谈、督查和问责制度的请示》等起草情况的汇报。

6月28日上午,五河国有资本运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县委书记金胜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副县长刘吉鹏出席揭牌仪式。

6月29日上午,五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个好”乡镇党委、“五个好”村党组织标兵代表进行表彰,动员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血脉、砥砺奋斗精神,为加快建设水韵独具最美皖北水乡,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并作党课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领导出席。

6月29日,五河县召开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攻坚行动推进会,听取各成员单位汇报部门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副县长汤敬胜出席并讲话,县整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6月30日上午,以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月星为组长的督查组来我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系统七一安保维稳工作,市司法局局长许锦标、副局长单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永强等领导陪同。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在县委常委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直播。

7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审议《五河县退役军人再就业专项岗位开发方案》《关于2021年五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评价办法》等。

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五河县2021年第三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听取2021年上半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环保工作。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赵彪、张允武、王儒利、孙辉、徐立民、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出席。

7月5日下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领导出席。

7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率五河县党政考察团到明光市考察学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张允武、徐立民、陈成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7月6日下午,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张允武、徐立民等县领导巡查重点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大建办、五投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7月8日上午,县文明委专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县领导张斌、王儒利、黄国胜、王永强、张茂飞出席。

7月8日上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中原、赵彪、王儒利 、孙辉、王永强出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怀洪主持会议。

7月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听取《五河县红十字会深化改革方案》起草情况、2021年全县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等汇报。

7月9日上午,全县2021年金融工作会议在县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吉鹏主持会议,安琪、郭卫东等县领导出席。

7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带队,对我县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县应急局、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7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调研我县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斌、副县长杨艳,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7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陈成出席并讲话。

7月13日上午,2021年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彪、徐立民、汤敬胜、刘吉鹏、陈成、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立民主持会议。

7月13日下午,副县长、淮河(五蚌交界至新集段)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陈成带队检查当前淮河防汛工作,县人武部、水利局、淮河河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7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相关征兵文件精神,听取全县2020年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和2021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征兵相关考核奖励办法、方案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亚京,副县长王永强出席会议。

7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深入淮河沿线乡镇查看水情,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立民,及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7月18日下午,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讨论。

7月18日晚,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赵彪、孙辉等县领导一行来到代表团驻地,集中看望出席县十七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向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代表们为五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履职尽责开好大会,积极建言献策,并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带到各行各业,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五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19日上午,五河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闭幕。县委书记金胜庆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新当选县长刘中原在会上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主持闭幕式。

7月20日,县委副书记张斌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通报到村产业项目进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管理及帮扶工作等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副县长杨艳出席,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14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7月21日上午,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审议《五河县天井湖保护规划报告》等议题。

7月22-23日,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学书一行来我县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督导调研工作。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况素琴,及县长刘中原、副县长陈成等陪同调研。

7月2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带领县防办、应急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检查全县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7月26日下午,全县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长、县防指指挥长刘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彪、张允武、徐立民、汤敬胜、杨艳、刘吉鹏、陈成、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防指第一副指挥长徐立民主持会议。

7月27日下午,金胜庆带领相关部门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徐立民、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参加。

7月29日上午,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全县“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

7月29日,省行蓄洪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施云光处长一行,到我县小溪镇核查指导2019年度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副县长杨艳陪同检查。

7月29日上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斌、赵彪、王儒利、徐立民、汤敬胜、杨艳、刘吉鹏出席。

7月29日下午,我县推进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动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

7月30日上午,五河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部署,就加快协调推进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徐立民出席会议。

8月4日上午,我县2021年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及中小微企业政策专题宣讲会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刘吉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4日至5日,县委书记金胜庆先后深入新集、城关等乡镇,对城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副县长汤敬胜及县委办负责同志参加。

8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带领县委办、县委督查考核办、县经信局、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县兴五融资担保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园区部分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副县长陈成参加调研。

8月6日,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防汛救灾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五河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暂行规定》等内容。

8月8日晚,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长刘中原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审议《五河县主城区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施方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允武、徐立民、汤敬胜、杨艳、刘吉鹏、陈成、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五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8月10日上午,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副县长杨艳,及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及14个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在县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8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关于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锦斌、王清宪同志关于征兵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部署全县武装工作,研究解决武装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领导出席。

8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儒利,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8月16日上午,副市长周伟新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调研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县长刘中原,副县长刘吉鹏、陈成陪同。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信用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8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主持召开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议。县发展改革委、人行五河县支行等40余家信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8月17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张斌、赵彪、马怀洪、王儒利、杨艳等县领导出席。

8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副县长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发展改革委(公管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14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张斌主持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审议我县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双减)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出席。

8月20日至21日,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东刘集、小圩、沱湖、头铺、新集等乡镇调研督导农村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张斌、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8月24日上午,五投集团与省招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五河签约。副县长刘吉鹏,及县财政局、县公管局及五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省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凌波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人均缴费水平和新增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水平,8月21日上午,副县长杨艳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城乡居保“两个提高”工作推进会。14个乡镇分管领导、就业和劳动保障事务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8月24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开展2021年提案落实情况视察,副县长陈诚、县政协副主席赵仁海出席活动。

8月25日,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分析我县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动员全社会力量,集中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确保月底前顺利完成既定的接种目标。

8月25日,我国第5个残疾预防日当天,县残工委相关职能部门在县万福广场举办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副县长王永强到现场指导。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许光友来五调研指导疫苗接种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斌陪同。

8月27日下午,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听取城关地区人口排查和疫苗接种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实现城关地区第一针应接人群全面清零。

8月28日上午,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八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蚌埠分会场安徽林洋 2.5GW 光伏组件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我县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高尚、葛锐、常言龙、冯中元,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出席。

8月28日,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部分乡镇督导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省市要求,集中最后两天时间,深入排查挖潜,精准分类施策,确保应接尽接。副县长汤敬胜及县委办、县卫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8月30日下午,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赵彪、孙辉、汤敬胜等县领导出席。

9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县长刘中原带领五河县党政代表团赴肥东县考察交流,张斌、赵彪、徐立民、陈成等县领导,及县委办、政府办、县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9月2日,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听取《县(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指标评分细则》解读报告,传达学习安徽省加快皖北地区发展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综合绩效考评暂行办法的通知》等。

9月3日上午,2021年五河县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对接会在五河农商银行召开。县委副书记张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副县长刘吉鹏,市银保监分局局长梁禾,市“四送一服”办公室、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金融监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5日上午,全县疫苗接种和“三农”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张斌、张允武、马怀洪、王儒利、孙辉、徐立民、汤敬胜、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

9月6日下午,全县“双招双引”暨驻外招商工作专题调度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9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县17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副主任刘彦璀、王成图、黄国胜、安琪参加视察活动,副县长杨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9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先后来到淮河南岸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s313淮河特大桥项目、盎唯纺织项目、新希望六和食品加工厂项目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遇到的问题,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出要求。副县长杨艳、陈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让企业家能够在开放轻松的氛围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9月8日下午,县“四最”营商环境暨“四送一服”办公室组织召开五河县首期“政企直通车”优化营商环境交流会,邀请8家企业代表面对面共话发展难题、共商发展大计。副县长陈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当天下午,县长刘中原走访慰问部分在职和离退休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了鲜花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政协副主席张茂飞、县政府办、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9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等县领导出席。

9月13日下午,五河县城南综合码头项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签约,安徽省港投集团董事长魏士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戴勇一行,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张斌、张允武、徐立民出席签约仪式。

为更好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四送一服工作管理要求,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我县纺织服装行业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9月15日下午,副县长刘吉鹏主持召开五河县纺织服装行业融资对接座谈会。

9月17日上午,2021三季度五河县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立民主持会议,副县长陈成、王永强出席。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9日上午,县长刘中原来到五河经济开发区企业进行走访慰问,政府办、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

9月20日,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双忠庙、城关等地调研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王儒利、汤敬胜等县领导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9月22日,五河、泗洪省际毗邻区域绿色经济零碳产业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在泗洪县签订,这是在今年3月份,两县签订省际毗邻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两地融合,共同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泗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浩出席签约仪式。

9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9月23日,五河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五河螃蟹节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沱湖自然保护区举办。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及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王儒利、杨艳等出席开幕式。

为充分利用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给五河县的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9月27日,我县与江南大学签订科技对接暨科技合作协议。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挂职)李丁一行,副县长陈成及县科技局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9月27日下午,五河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市分行全面战略合作暨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在县政府会议室签订,县领导刘中原、刘吉鹏,建设银行蚌埠分行行长李辉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9月28日下午,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2021年度县民生实事和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推进会,徐立民、刘彦璀、汤敬胜、杨艳等县领导出席。

9月29日上午,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在会上讲话,县长刘中原出席,县委副书记张斌主持会议。

9月29日下午,五河县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作重要讲话,县长刘中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县政协主席刘士清、县委副书记张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29日下午,蚌埠市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争当皖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金胜庆在五河分会场发言,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五河分会场参会。

9月24日,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五河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五河县2021年度节能降耗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10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审议《五河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方案》《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等工作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任务。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等县领导出席。

10月8日下午,县“四最”营商环境暨“四送一服”办公室组织召开五河县第二期“政企直通车”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邀请14家纺织类企业代表面对面共话发展难题、共商发展大计。副县长陈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9日上午,全县2022年度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刘士清、张斌、张允武、徐立民、汤敬胜、杨艳、刘吉鹏、王学美、郭卫东出席。

10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暨形势通报会,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斌、赵彪出席会议。

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1日,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等县四个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新四军老战士,向他们表达县委、县政府的关切和问候,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和民族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10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我县部分工业企业调研。他强调,要积极破解工业经济运行的制约瓶颈,全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助力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陈成,及县委办、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0月12日下午,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县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县委副书记张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彪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儒利、孙辉、黄国胜、汤敬胜出席。

10月14日,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综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论述摘编,听取五河县“清河清湖”专项行动、消防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情况汇报。

10月15日上午,县长刘中原率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张允武、徐立民、陈成、刘吉鹏等县政府领导参加。

10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来五河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金胜庆、副县长陈成陪同。

10月20日上午,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五河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五河县举行。副县长陈成、江南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黄峰林一行出席仪式。

10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庆武来五调研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县委书记金胜庆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0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头铺镇调研征迁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立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0月24日上午,五河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暨社会稳定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张斌、马怀洪、徐立民、杨艳、王永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11月1日下午,县委十四届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五河实际就贯彻好会议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中原、傅克、张斌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1月1日下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张斌等县领导出席。

    11月2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陈成带领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县税务局、县“四送一服”办等职能部门深入自行车产业园,从企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组织召开第三期“政企直通车”优化营商环境专场畅谈会。

11月2日,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等,听取五河县粮食安全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议题。

11月3日上午,市“四送一服”第八工作组集中行动对接会在五河县会议中心召开。市“四送一服”第八工作组组长唐忠利,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徐太衡一行参加会议,副县长陈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4日上午,金胜庆、刘中原、傅克、刘士清、张允武、徐立民、陈成等等县领导巡查园区重点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1月6日上午, 县疫情防控指挥长、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五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汤敬胜、王永强出席会议。

11月9日上午,五河县举办金融系统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彪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县长刘吉鹏主持仪式。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县金融协调办和14家金融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11月9日下午,全县纺织服装类企业家恳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允武、陈成出席会议,纺织服装类1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11月10日下午,五河县2021年获评省特级教师表彰会议在县教体局会议室举行。蚌埠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沈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出席会议。

    11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当前“三农”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斌、副县长王学美出席会议。

11月12日下午,我县五投集团下属五河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徽国元基金公司在合肥成功签署产业基金合作协议。县政府副县长刘吉鹏、五投集团董事长姜义、安徽国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彤、副总经理占小雷等出席仪式。

1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许光友来我县调研指导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县委书记金胜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陪同调研。

11月18日上午,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斌、赵彪、王亚京、黄国胜、张茂飞等县领导出席。

11月18日,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县法宣办在县委党校举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能力(法治政府建设)暨“八五”普法骨干(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法治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永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1月22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刘吉鹏带领县金融协调办、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县内4家上市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赴蚌埠市考察学习企业上市工作,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玉贵参与指导。

11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克带队就我县2021年民生实事和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王成图、黄国胜、副县长杨艳,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县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11月28日,南京鼓楼医院与五河县人民政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五河县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我县举行。县委书记金胜庆、县长刘中原、副县长孙明恒,及南京鼓楼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成功一行出席活动。

11月28日,五河一中优秀校友刘文设、吴松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表达对母校的培养之恩。县长刘中原、县政协主席刘士清、副县长王学美出席捐赠仪式。

12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第四期“政企直通车”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副县长陈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机关、县经信局、县市场局、县数据局、县税务局、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县“四送一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及9家绿色食品类企业参会。

12月2日上午,纪念五河县关工委成立35周年大会在县老年活动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第二主任徐超、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新宝到会祝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赵彪,副县长杨艳,县关工委主任孙发干、顾问梁学亚出席。

12月2日下午,副县长杨艳带领县文旅局、武桥镇、沱湖乡有关人员到固镇县考察学习文旅工作,固镇县副县长王艳等陪同。

12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五河县2021年第4次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听取2021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审议《五河县贯彻落实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严重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刘中原、陶振银、刘士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12月3日,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综述节选》,听取《关于推进皖北地区群众“喝上更好水工程”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安徽五河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21-2030 年)》等文件起草情况。

近日,五河县2021年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副县长王学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应急局、县气象局等11家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城南淮河综合港口码头、新希望肉制品加工厂、城南污水处理场管网等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徐立民陪同。

12月8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政府和江苏泗阳农村商业银行成功签署“十四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县委书记金胜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允武,五河永泰银行主发起行江苏泗阳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杨,党委副书记、行长陈清,五河永泰银行董事长王继东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12月8日,县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士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雪玲、丁云红,副主席张茂飞、郭卫东、赵仁海、凌应琴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孙明恒、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医保局、新集镇和新集镇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深改委主任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五河县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五河县委五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田长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刘中原、陶振银、刘士清、张斌等县领导出席。

12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五河县2021年机械制造类企业家恳谈会,认真倾听机械制造类企业在五发展状况、遇到的问题,就共同推动我县机械制造支柱产业做大做强集思广益。县领导陶振银、张斌、张允武参加。

12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先后来到孙坪盛景嘉苑安置房项目、城南快递物流园、路怡阳企业、格林豪泰隔离观察点、长途汽车站、金盛矿业等处,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孙明恒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2月15日下午,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与安徽省农科院水产所签订共建五河县“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服务中心协议,副县长陈成、省水科所副主任欧亚峰,及五河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12月16日上午,江苏海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规模化特种花式纱线全产业链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五河。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张允武、陈成和江苏海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荣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12月16日上午,市长操龙灿来我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安全生产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县委书记金胜庆、县长刘中原陪同。

12月16日上午,全省“县县通高速”暨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蚌埠分会场活动在蚌五高速公路浍南收费站举行,蚌五高速一期工程围山至徐明高速段正式通车运营,蚌埠民用机场等四个高速公路、航道、机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61亿元。市长操龙灿在蚌埠分会场参加活动并汇报蚌五高速通车及今年开工项目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庆武,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县委书记金胜庆,县长刘中原等领导参加。

12月19日上午,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中原、陶振银、丁云红、张斌等县领导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胜主持会议。

12月19日晚,金胜庆、刘中原、陶振银、丁云红、张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人大代表驻地,集中看望出席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

12月19日晚,五河县乡村振兴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张斌、赵彪、张允武、马怀洪、王儒利、孙辉、吴雪玲、杨艳、刘吉鹏、陈成、王永强、孙明恒、王学美等县领导出席。

12月20日上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共聚一堂,光荣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五河发展大计、同绘五河美好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金胜庆、刘中原、陶振银、丁云红、张斌、赵彪、王亚京、刘彦璀、王成图、刘吉鹏、张登玉、孙新运、丁星灿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12月20日下午,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五项报告、酝酿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五河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等内容,推荐2022年五河县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监票人员。县领导金胜庆、刘中原、陶振银、张斌等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