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金蝉

发布时间:2016-08-01 10:22来源:系统 浏览量:字体【  

十字岗在五河城北,是五河唯一一家大型养殖金蝉的野生基地,那里有千亩杨树林,为金蝉的繁殖提供了前提条件。金蝉原本为野生,养殖金蝉是近年来才新兴的事物。
金蝉幼虫又名知了狗子、,成虫又称黑蝉,是蝉科昆虫的代表种,自古,我国许多地区都有食用蚱蝉及其若虫的习俗,以河南、湖北、上海、北京、山东、广东等地尤为盛行,最普遍的食用方式为“油炸金蝉”。知了狗子有极高的药膳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口感,堪为食用昆虫中的佼佼者,近年来身价倍增,目前已经成为适应各种不同档次场合的著名菜肴。尤以刚出土的若虫含蛋白质58.58%—72%,脂肪10.23%,全钾0.3%,全磷0.58%,钙16.5毫克/千克,锌82.2毫克/千克。是难得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佳肴。
取刚出土尚未羽化金蝉壳体,经清水冲洗,去除杂物,煮沸灭菌,包装冷冻,制成初加工半成品,然后脱水加食盐水,热蒸,加盖灭菌密封,制成盐渍金蝉罐头,或经调料水加脱水蝉煨、烤,既为五香金蝉,还有一种为“香酥金蝉”取地上刚出土尚未羽化金蝉壳体,经清水冲洗,去除杂物,煮沸灭菌,包装冷冻,制成初加工半成品,然后脱水加食盐水,热蒸,加盖灭菌密封,制成盐渍金蝉罐头,或经调料水加脱水蝉煨、经煨后蝉挂糊,油炸制成香酥金蝉。除此而外还可做成“烧烤金蝉”,将金蝉去泥洗净后晾干,用竹签串好后,烧烤熟后洒些孜然即可直接食用,食其味道鲜嫩可口。
金蝉不仅口味悠美,还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据说一个蝉蛹能顶三个鸡蛋的营养。香酥爽口、回味悠长、营养价值高让金蝉成为一道名门贵族里的时兴菜。也让五河金字岗的金蝉步入大都市的酒店,为五河赢得了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