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集雁鹅

发布时间:2015-01-09 00:00来源:系统 浏览量:字体【  
      在五河县申集镇的沱河边上,有一个雁鹅生态养殖基地,因为沱河的水草丰美,所饲养出的雁鹅肉质鲜嫩松软,清香不腻,以口感独特而出名。
     申集雁鹅是中国鹅灰色品种中的代表类型。具有很强的适应性,耐粗饲,抗病力强,生长快,肉用性能好;但产蛋量较少。因为雁鹅的肉质鲜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食用雁鹅,也使得雁鹅身价倍增,从寻常乡下走入城市宾馆,作为一档高档菜而备受推崇,也由此带动了养殖雁鹅的发展。
        雁鹅全身羽毛呈灰褐色和深褐色,体躯的羽毛,从上往下由深渐浅,至腹部成为灰白或白色,背羽、翼羽、肩羽为灰底镶白边羽,腹部为灰白羽。头呈方圆形,大小适中,前上端有黑色的瘤疱。眼睑为黑或灰黑色,虹彩为灰蓝色。喙扁阔,呈黑色,喙边有尖锐的锯齿。蹼桔黄色或灰白色。成年公鹅6-7千克、母鹅5-6千克。母鹅7-8月龄开产,年产蛋2-3窝,年产蛋25-30个;平均蛋重150克,蛋壳白色。
雁鹅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烟酸,钙,磷,热量,钾、钠等十多种微量元素。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鹅肉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其组成接近人体所需氨基酸的比例,从生物学价值上来看,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
      申集雁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还可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
       申集雁鹅肉脂肪的熔点很低,质地柔软,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为申集雁鹅食草,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可以煨汤,也可熏、蒸、烤、烧、酱、糟等。其中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